查看: 4432|回复: 4

关于HCD建模的问题

  [复制链接]

8

主题

5

回帖

5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90
积分
58
发表于 2012-11-16 10:09:59 |江苏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比如平衡阀,我看到有的论文没有用HCD,直接用单向阀和顺序阀并联,遥控口接进油路。这样做和用HCD建模的区别在哪?是因为HCD建模更精确吗?

15

主题

829

回帖

577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8315
积分
577

技术专家荣誉会员论坛富翁原创先锋论坛为家

发表于 2012-11-16 10:45:11 |美国|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你发邮件问论文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100

回帖

223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526
积分
223
发表于 2012-11-16 11:58:40 |江西| 显示全部楼层
外控单向顺序阀和外控平衡阀是不一样的,当然自己用hcd建模平衡阀是更精确的。只不过有难度。
外控单向顺序阀和外控平衡阀的区别可以看下这个帖子:http://wenku.baidu.com/view/30709b07a6c30c2259019e76.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

回帖

5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90
积分
58
发表于 2012-11-16 14:20:22 |江苏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340098816@QQ.CO 于 2012-11-16 14:38 编辑
zhengyi2010 发表于 2012-11-16 11:58
外控单向顺序阀和外控平衡阀是不一样的,当然自己用hcd建模平衡阀是更精确的。只不过有难度。
外控单向顺序 ...


你的意思就是说用普通的液压模块也能建立平衡阀,但是用HCD建模计算的更准确是吧?二者的计算精度相差能有多少?另外多谢你哦,书上一直写着单向顺序阀就是平衡阀,今天终于知道二者原来差距挺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2

回帖

79

积分

版主

金钱
375
积分
79
发表于 2012-11-21 11:01:41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HCD未必精确,只是描述的内部细节更多而已。

环节多了出问题的可能性也更多。

如果拿普通的液压模块搭建的模型仿真结果跟样本或者实验数据差别不大,那浪费精力和CPU去算内部结构干什么?
而且阀内部尺寸参数你能保证获取的到吗,拆开测绘?除非是设计阀的,否则你仿出来这个阀内部结构也没什么用,难道你去告诉力士乐或者哈威的人说“你的阀设计不合理”?如果是他们的阀实际工作就和样本曲线不一致,那也是他们产品的问题,跟你选型无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