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812| 8
|
溢流阀动态模型请教 |
|
本人使用AMESim 12建立了溢流阀动态测试的模型,想仿真一下溢流阀的动态过程,模型附件图所示,1是被测试阀,2用来切断油路给被测试阶跃信号的,3是安全阀。被测试阀模型选择时,可以选择静态、一阶模型和二阶模型。被测试阀选择静态模型时,仿真和期望结果一样,选择一阶模型时,被试阀的压力和流量均有超调,选择二阶模型时,被试阀压力流量均不稳定。资料很多都说溢流阀是二阶模型,我这么为什么仿真不出来呢?我这个模型和国标上溢流阀动态测试油路是一样的呀,实际测试时可以测出溢流阀的动态特性的,不知道是我建模出错了还是理解错了,模型也在附件中。请大家指教 谢谢了
| |
|
发来更多资料看看!!
| |
|
| |
|
源程序在附件中,资料都发过来了。这个程序就是我参照溢流阀测试标准的动态测试回路编写的仿真模型,不知道为什么没法仿真出溢流阀的振荡特性曲线,用amesim12打开就能看到我设置的参数,请各位大侠指出不当之处。谢谢
| |
|
| |
|
谢谢您的指导,我后来仿真时在溢流阀处添加了一个容腔元件,仿真结果表明添加容腔对溢流阀的压力稳定是有好处的。溢流阀的参数设置中没有最大通流能力这一项参数,只有流量压力梯度这个参数,我的感觉是该值越大说明阀的调压精度越高,仿真中也能表明阀的通流能力越大。仿真结果表明该梯度值越小溢流阀越容易稳定。我总体的调节感觉是溢流阀的动态响应速度设置的越快溢流阀就越容易稳定,这一点如果在闭环系统中还可以接受,但是我仿真模型是开环呀,怎么他的稳定性还受阀响应速度的影响呢? 求进一步指教 谢谢
| |
|
追加说明一下,比例溢流阀的固有频率有时需要设置到很高值才能稳定,例如100hz以上,实际使用中溢流阀的固有频率没有这么高的
| |
|
自己再顶起一下,请大家指教呀
| |
|
非常感谢楼主的模型,在高版本里溢流阀没有动态环节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4-2-26 13:03:18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