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综合讨论] 关于单循环液压系统的探讨 |
|
现有的液压系统就是常温系统,只不过是在50--80度之间。所以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加大冷却水箱和低温大流量系统和优化系统结构。其它技术秘密在此不必多言。
点评
我的办法更简单:使用100号的液压油。
| |
|
游大师:现有的液压系统中就有单循环功能部分。如溢流阀的工作流程。某些减压阀等等。比比皆是。不能说基础理论不成立吧?
点评
偷换概念。谥流阀、减压阀、先导回油等,本身己需要直接回油箱,在楼主提出单循环系统--"不走回头路可减少污染"的说法之前己存在。并不是因为要单循环而改为不走回头路。
| |
|
有识之士会接受或慢慢接受的。并且还能提高。
| |
|
所以说,不是“单循环液压系统的基础理论根本不能成立”,要把“谥流阀、减压阀、先导回油等”这些原理应用到油缸和马达上,就构成了单循环液压系统!
点评
建议楼主看力士乐教程第四册,再想想现时罗辑阀的市场应用情况。
| |
|
| |
|
看来液控手柄的这些新理论主要源于煤矿机械,煤矿机械我也接触过,工作环境粉尘多,而且操作工人素质差,对液压系统清洁度没有概念,包括做煤矿机械的主机厂对油液清洁度都没有概念,造成煤矿机械液压系统经常出现故障,及时进口的煤矿机械到中国也水土不服。
因此煤矿机械生产企业应该从自身做起,加强自身管理,提高液压系统清洁度。这不是靠搞个单循环就能解决的问题。 | |
|
液压圈官方公众号:液压那些事 (打开微信→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液压那些事),进行关注!关注液压圈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
|
|
楼主是不是高校的,只是提个理论,拿出来玩的,我很佩服你的这个想法,但是我是一个工程师,我要从实际出发。按你这种方法,如果执行元件很多,那么你要多少个回油,你的管路怎么布置,怎么简化,那么将会增加多少成本,而且实际中执行元件与回油之间都有平衡阀或者节流阀,哪有直接回油箱的。再说了从多路阀回油可以对阀进行冲洗,带走污渍防止阻塞多路阀。现在比例控制已经很广泛(不像伺服系统对精度要求很高),目前的液压元件对油液的精度要求也越来越低,与其那样还不如弄个好的油滤,在注油前多次循环清洗干净回路。 切记:成本很重要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2-1-19 09:14:20





发表于 2012-1-19 13: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