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54| 5
|
请教系统设计水平经验和软件(AMESim等)的差别 |
|
管理员您好,我编辑的贴子没有问题,但是发布出来怎么就成了乱码呢?第一次是这样,第二次又是这样。。。
| |
|
如果你觉得你目前的能力能够满足现有工作难度,就不学,如果你工作不忙有时间,就学。
| |
亲近自然 发表于 2019-5-6 22:35 这个问题有点大,不是很好回答,简述设计系统的步骤: 1、了解设备的作业工艺 2、和机械的同事一起确定有哪些动作,根据动作选择执行元件(马达或油缸) 3、根据负载大小的速度确定油缸的尺寸的运行速度,或者马达的额定转速和扭矩以及功率,然后根据这些参数选择合适的油缸和马达 4、匹配流量和压力 5、确定速度(流量)或者负载(压力)的控制方式,如果需要电控,则跟电气工程师沟通确认 6、选择泵 7、选择分动箱(如果有) 8、选择发动机或者电机(根据实际要求) 9、散热量计算,选择散热器(如果需要) 10、原理图绘制(绘制的同时要考虑管路尺寸) 11、反复的校核,回话系统的压力和流量是否能按照设计要求来实现 12、装配总成绘制(配液压接头或者硬管等) 以上是我总结的设计过程,至于每一步都需要仔细想,认真考虑。如果系统的做的多了,经验积累的足了,使用的泵或者马达以及元件等都熟悉了,只要一了解作业要求,整体方案基本上马上可以在头脑中成型的,一个好的液压工程师可以同时做几个项目,同时伺候10几个机械和电气工程师的。 | |
|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9-5-6 17:13:04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
好的,感谢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