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13| 7
|
电磁阀接线为什么不分正反 |
|
电磁阀为什么接线不分正反,这个问题困扰了很长时间。自己最近刚好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供大家参考。
首先解释一下电磁阀阀芯为什么会动 一般的电磁阀有两部分,液压阀和电磁铁。在电磁铁内部是中空的,其内部有一个电枢,该电枢一般为软铁(从资料上看到的,软铁特性:很容易被磁化和退磁);当电磁线圈通电后,电枢被磁化,电枢被磁化后在电磁线圈磁场的作用下(同极相斥,异极相吸)就会动作,从而会作用于阀芯,使阀芯发生动作。 其次为什么通电不分正反 可以想象一下:第一次正常给电磁线圈通电,电枢发生动作,断电后电枢恢复原位,第二次反向通电,此时电磁线圈的磁场方向反向,电枢的磁场也反向(因为电枢的磁场是受线圈磁场影响的),因而电枢与线圈的作用力的方向不变,运动方向不变。 最后为什么会有指向阀芯和背离阀芯的区别 个人认为:是由于电枢和线圈的初始相对位置不同,因而虽然电枢与线圈之间始终都是吸力,但因为电枢所处的位置不同,这个吸力会使电枢向前或向后运动。 | |
|
直流电磁铁电源不分正负的,因为相吸合的是软铁不是磁铁。
| |
|
| |
maliyang 发表于 2023-3-18 09:18 一般遇到的都是指向阀芯的,很少遇到有背离阀芯的情况。但是看标准上电磁阀关于电磁铁的画法有区别 | |
zzfjct 发表于 2023-3-18 20:29 不单是直流吧 | |
caoca 发表于 2023-3-20 00:27 好多年了,之前有一段时间困惑过,后来就没有再上过心了。这次算是稍微理解了一点。 | |
maliyang 发表于 2023-3-21 19:31 插阀很多厂家设计背离的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23-3-18 09:17:52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