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197|回复: 13

[综合讨论] 请教一个马达选择的问题

  [复制链接]

1

主题

3

回帖

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6
积分
9
发表于 2012-11-7 16:41:06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pnc99 于 2012-11-7 16:45 编辑

我现在是一个发动机-变量-马达-驱动轮的车辆结构,现有的元件可以满足平地正常的行驶,但是在转向时扭力不够,导致发动机熄停。想请教各位,在不改变发动机和变量泵的前提下,是否可以通过选择不同排量的马达,来起到增大扭力的作用,能解决这个问题。比方说:换用比现在排量大的马达,或者用双排量马达,是否可行?请不吝赐教。

或者说,选用大排量的马达,是不是发动机也要相应用更大功率的。

21

主题

146

回帖

195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412
积分
195

技术专家新锐会员

发表于 2012-11-7 21:37:06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相同功率下,转速越低扭矩越大,你可以选择变量泵+变量马达,这样调速范围更大,同时也可以解决转向扭矩不足问题(在转向时速度调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

回帖

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6
积分
9
发表于 2012-11-8 10:41:47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andyw 发表于 2012-11-7 21:37
相同功率下,转速越低扭矩越大,你可以选择变量泵+变量马达,这样调速范围更大,同时也可以解决转向扭矩不足 ...

调变量泵是不起作用的,现在就是说用改变马达排量的方法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比方说,我用双排量马达,或者用两个马达进行组合,这样来适应不同的工况,是吗
但是我的疑问在于,这样调整后,发动机功率是否也要相应调整。
简单来说,就是动马达,动不动发动机的问题。

点评

在变量泵加个外置恒功率阀,当压力上升时,变量泵流量减少,发动机便不会死火,当然要油马达能提供足够的扭力。另一办法是加变流量的节流孔,主动变少流量。  发表于 2012-11-8 16: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3

回帖

2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67
积分
23
发表于 2012-11-8 11:36:01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您所说的这个是什么设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

回帖

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6
积分
9
发表于 2012-11-8 13:17:51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nc99 于 2012-11-8 13:33 编辑
韩成才 发表于 2012-11-8 11:36 请问您所说的这个是什么设备?


是一种液压传动的运输车辆,类似于装载机的结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146

回帖

195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412
积分
195

技术专家新锐会员

发表于 2012-11-8 15:03:06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pnc99 发表于 2012-11-8 10:41
调变量泵是不起作用的,现在就是说用改变马达排量的方法能解决这个问题吗?比方说,我用双排量马达,或 ...

在现有配置的情况下,用变量马达,转弯时将马达排量减小,在功率不变的情况下可以增大转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

回帖

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6
积分
9
发表于 2012-11-9 12:52:45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andyw 发表于 2012-11-8 15:03
在现有配置的情况下,用变量马达,转弯时将马达排量减小,在功率不变的情况下可以增大转矩!

这个实现不了,排量小了扭矩更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146

回帖

195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412
积分
195

技术专家新锐会员

发表于 2012-11-9 13:12:47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pnc99 发表于 2012-11-9 12:52
这个实现不了,排量小了扭矩更小

排量增大,让转速降下了,扭矩就增大了,打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228

回帖

21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2911
积分
210
发表于 2012-11-9 16:57:03 |福建| 显示全部楼层
换成大排量的马达不用调整发动机,只是会比较慢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7

回帖

6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336
积分
64
发表于 2012-11-10 19:33:20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的马达最高时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