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458| 13
|
[综合讨论] 直动式溢流阀异响 |
|
丹尼逊的R1E02系列直动式溢流阀使用时出现低压时正常,一旦压力超过5Mpa就发出吱吱吱吱异响,此直动式溢流阀是先导式溢流阀的远程调压阀,当直动式溢流阀所调压力超过先导式溢流阀的设定压力时异响也消失,哪位高手能帮忙分析下原因?我个人认为是从先导式溢流阀到直动式溢流阀之间管路中的气体还没排干净导致。
| |
|
本来现场录音了一段,但不知如何发到论坛里来,哪位遇到上面所说的情况帮忙解决下,谢谢。
| |
|
本帖最后由 cqzyouxiang 于 2015-8-6 21:15 编辑
1)直动式溢流阀固有频率较高,在音频段。高压溢流产生的湍流频率与之相近而形成共振,产生啸叫,即楼主所谓的“吱吱”声。 2)直动式溢流阀压力高于先导阀,溢流即为先导阀溢流,当然就再无那个“吱吱”声喽。 | |
cqzyouxiang 发表于 2015-8-6 20:54 5Mpa-18Mpa,这不算高压吧?即使是啸叫如何解决呢? | |
appleliu 发表于 2015-8-7 17:36 高是相对来说的。 避开该频率点是解决的思路。与频率有关的的因素:质量,弹簧刚度,油液粘度,流速,压力等。可在溢流阀前加个可调节流阀,或选规格大点的溢流阀试试。 | |
cqzyouxiang 发表于 2015-8-7 20:19 好的,谢谢。这种阀我们一直在用,别的都没啥问题,而且目前这个也换过一个新阀还是那样。 | |
|
是不是直动式溢流阀选大了,还有直动式溢流阀最好单独回油,回油管细一点
| |
hfwlh 发表于 2015-8-8 17:17 应该不是的,我们一直用这个,也一直这么接的,别的没啥问题。 | |
|
在阀芯与弹簧之间加一个聚氨酯橡胶垫,硬度80,厚度5mm,看效果如何。
| |
|
溢流量超过直动溢流阀的公称流量产生?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5-8-6 20:20:43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