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32|回复: 10

一个压力源问题

  [复制链接]

7

主题

17

回帖

5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24
积分
53
发表于 2011-5-17 21:28:59 |甘肃|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1.jpg
如上图所示,我简单设置的参数为F=200KN,活塞面积为160mm,活塞杆为125mm,压力源给定为400bar,其他均为默认值。仿真时间10s,为什么仿真结果液压缸速度为匀速运动,流量为34L/min. 我知道系统压力取决于负载,这个压力源400bar设置有什么意思呢。这里的流量值是怎么得来的呢,压力源P P.png 不知道怎么理解,初学习软件,还请高手指点?
QQ截图未命名1.png QQ截图未命名.png

14

主题

89

回帖

120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008
积分
120
发表于 2011-5-17 23:40:21 |吉林| 显示全部楼层
压力源所提供的是一个恒定的压力值,其输出的压力就是你设定的那个值,与负载无关。
你仿真所得到的这个结果其实还与一个因素有关,就是这个油缸的两个port 的直径,默认值是2mm,所以运动比较慢。如果你设置大一点会发现很快就运动到头了。
而仿真结果是一个匀速运动过程是因为400bar的压力作用在左边,其平衡的不止是200kN的力,还有有杆腔出口的阻尼力,所以只要这个出口不是足够大,该过程一直是一个平衡的过程,将一直匀速运动。(这些都是个人理解,有不对的地方请指出^_^)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 收起 理由
dongfanghong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3

回帖

40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783
积分
40
发表于 2011-5-18 08:01:41 |安徽| 显示全部楼层
顶楼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

回帖

5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24
积分
53
发表于 2011-5-18 10:18:59 |甘肃|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lovexixi 的帖子

真给力,分析的真到位,一目了然,学习了。让我注意到元件库里的元件独特细微的参数差别,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89

回帖

120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008
积分
120
发表于 2011-5-19 23:41:07 |吉林|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mycoolcn 的帖子

呵呵   客气了  互相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回帖

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6
积分
4
发表于 2011-6-14 11:51:39 |天津| 显示全部楼层
lovexixi 发表于 2011-5-17 23:40
压力源所提供的是一个恒定的压力值,其输出的压力就是你设定的那个值,与负载无关。
你仿真所得到的这个结 ...

分析的真到位。有水平,对于初学者这样的讲解最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352

回帖

227

积分

禁止发言

液压工程师

金钱
1637
积分
227

荣誉会员

发表于 2011-7-1 23:23:31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嗯,学习了lovexixi是个好同志,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352

回帖

227

积分

禁止发言

液压工程师

金钱
1637
积分
227

荣誉会员

发表于 2011-7-1 23:29:55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lovexixi 发表于 2011-5-17 23:40
压力源所提供的是一个恒定的压力值,其输出的压力就是你设定的那个值,与负载无关。
你仿真所得到的这个结 ...

首先对你的解答表示支持,你解答里面说油缸的两个port,默认直径是2mm,这个参数我怎么找不到呢,能截个图上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89

回帖

120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008
积分
120
发表于 2011-7-9 13:00:36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hsy100 发表于 2011-7-1 23:29
首先对你的解答表示支持,你解答里面说油缸的两个port,默认直径是2mm,这个参数我怎么找不到呢,能截个图 ...

这个电脑上没那软件,不好截图,油缸它是有几个子模型的,有些子模型是没有port diameter 这个参数的,但是你不妨换一个子模型,楼主这个模型里边的油缸那子模型是有这个参数的,而且其默认值就是2mm,你试试看,如果还有问题我完了截一个图给你  O(∩_∩)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352

回帖

227

积分

禁止发言

液压工程师

金钱
1637
积分
227

荣誉会员

发表于 2011-7-9 15:07:18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lovexixi 发表于 2011-7-9 13:00
这个电脑上没那软件,不好截图,油缸它是有几个子模型的,有些子模型是没有port diameter 这个参数的,但 ...

好的,那我看看,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