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689|回复: 5

Matlab仿真怎么样,有什么优缺点吗?

[复制链接]

8

主题

57

回帖

6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336
积分
64
发表于 2013-2-18 15:18:27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atlab仿真怎么样里面的simulink用的不是很广泛么,在液压方面?

3

主题

95

回帖

140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44
积分
140
发表于 2013-2-18 19:19:55 |欧洲| 显示全部楼层
simulink里面有个simmechnaic还是simhydraulic的库,但是跟amesim比,还是太少了。但是simulink有他强大的地方就是你可以自己做库,而且是通过定义函数,这个要比amesim灵活很多。

总之我觉得amesim建模是开始容易,精通很难。Matlab是开始很难,精通了建模会变得相对容易。

最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希望有机会跟大家探讨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26

回帖

175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8017
积分
175
发表于 2013-2-18 19:37:53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用的是很广泛,但是要用好就很难…我现在做的都对自己没信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7

回帖

6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336
积分
64
发表于 2013-2-19 19:39:39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爱pepsi 发表于 2013-2-18 19:19
simulink里面有个simmechnaic还是simhydraulic的库,但是跟amesim比,还是太少了。但是simulink有他强大的地 ...

嗯,刚刚接触仿真这一块,正在努力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主题

351

回帖

755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5634
积分
755
发表于 2013-2-20 11:57:40 |陕西| 显示全部楼层
MATLAB库里的液压系统仿真特别麻烦,仿真也慢,容易出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95

回帖

140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44
积分
140
发表于 2013-2-20 16:50:51 |欧洲和中东地区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wen5955 发表于  4 小时前
MATLAB库里的液压系统仿真特别麻烦,仿真也慢,容易出错。...

但是matlab最舒服的是它结合了可视化的建模和编程,而且matlab的编程也不像amesim一样需要用最底层的c编程,更重要的是,当你在设计一个系统的时候,不可能有液压元件的详细参数,如果想大体了解系统的表现如何,matlab/simulink是个很好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