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321| 5
|
[挖掘机] 【请教】关于行走马达高速自动切换到低速问题 |
|
其实这个有点类似马达的压力切断保护,一旦工作油口压力超过弹簧设定值就会将马达排量摆到最大从而降低压力。现在挖掘机多数其实就是一个液控两点变位的高低速切换,也就是常说的乌龟档和兔子档
| |
|
这个行走马达在常态下是低速大排量,这样可以确保在启动时有低速大扭矩以确保挖机好的的启动性能。当Ps口来控制工作油时将马达切换到高速小排量,但前提是必须Ps口的压力大于右侧弹簧力+制动释放力,是不是那个制动释放力通过平衡阀引过去的时候是通过阻尼孔减压后过去的啊?但是从这个图2看是直接从主油路引过去的并没有减压,那样的话会容易使的制动释放力+弹簧力大于Ps口压力导致行走马达自动切回到低速大排量状态
| |
|
这款马达没有自动降速功能,PS口的有是通过电磁阀控制先导有来实现高低速切换的,实现自动降速是靠挖机的电脑实现的, 比如发动机转速低于1400RPM,或行走压力开关必须闭合,主泵压力必须低于多少Mpa,等等他就会认为发动机功率过低,或这你挖机处于爬坡状态。应该用低速, 电脑就会自动切换回低速, 马达本身没有这种功能,
| |
静静等待 发表于 2014-12-10 13:21 阻尼孔减压是什么原理呀? | |
|
Ps口的压力可控时是可以调节自动切换压力的,(Ps口压力乘以阀芯左侧有效面积)与(右侧的弹簧力和主回路压力乘以右侧有效面积)做比较,控制变量活塞杆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4-12-9 19:22:25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