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944|回复: 12

AMESIM和matlab联合仿真遇到的问题

[复制链接]

7

主题

29

回帖

4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9
积分
46
发表于 2013-3-21 20:39:36 |重庆|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做AMESim和matlab联合仿真,可是刚开始就遇到如何问题,仿真过程特别慢,要用上一天时间,而且还出现下面的错误,
Aspect ratio of the cell, Lcell/D = 1.38889, is too small for 1D assumption.

Consider using 0 nodes in HL040 submodel.
Warning in HL042 instance 2.

Aspect ratio of the cell, Lcell/D = 1.38889, is too small for 1D assumption.

Consider using 0 nodes in HL042 submodel.

Warning in HL042 instance 3.

Aspect ratio of the cell, Lcell/D = 1.38889, is too small for 1D assumption.

Consider using 0 nodes in HL040 submodel.
不知道是如何,求指教呀。

98

主题

351

回帖

755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5634
积分
755
发表于 2013-3-22 10:22:41 |吉林|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从提示上看,应该是你的某个参数设置的太小了
Lcell/D = 1.38889这个值有点小,影响了计算速度,所以计算时间很长。你在你的模型之中找找这个量吧,再改改。还有就是子模型 HL040 和 HL042 中的常数设置不对,你在核实一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9

回帖

4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9
积分
46
发表于 2013-3-22 10:27:15 |重庆| 显示全部楼层
恩这些我改了后不显示警告了,出现下面这个情况
Requesting hydraulic license ...
got the license for hydraulic, continuing

Requesting pneumatic license ...
got the license for pneumatic, continuing
仿真很慢,几个小时才0.001。这是什么情况呢?谢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9

回帖

4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9
积分
46
发表于 2013-3-22 10:28:13 |重庆| 显示全部楼层
wangwen5955 发表于 2013-3-22 10:22
你好,从提示上看,应该是你的某个参数设置的太小了
Lcell/D = 1.38889这个值有点小,影响了计算速度,所以 ...

这些我修改后,出现了新的问题,
Requesting hydraulic license ...
got the license for hydraulic, continuing

Requesting pneumatic license ...
got the license for pneumatic, continuing,仿真速度很慢,几个小时才0.001秒。这是什么情况呢?谢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9

回帖

4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9
积分
46
发表于 2013-3-22 10:29:58 |重庆|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问题解决了。但是出现了新的
Requesting hydraulic license ...
got the license for hydraulic, continuing

Requesting pneumatic license ...
got the license for pneumatic, continuing
仿真很慢。这是什么情况?谢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主题

351

回帖

755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5634
积分
755
发表于 2013-3-22 10:50:49 |吉林|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我有看了一下,总结起来,有以下几条建议:
1、HL042这个是管道子模型,仿真慢应该是管道模型及参数选择的不合理。
2、建议你先在amesim里仿真,如果模型仿真速度很慢,那就和联合仿真设置没有什么关系了。
3、联合仿真时请选择cosim,同时用两个软件计算会快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9

回帖

4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9
积分
46
发表于 2013-3-22 14:23:10 |重庆| 显示全部楼层
wangwen5955 发表于 2013-3-22 10:50
你好,我有看了一下,总结起来,有以下几条建议:
1、HL042这个是管道子模型,仿真慢应该是管道模型及参数 ...

恩。amesim里面单独仿真起来,速度还是挺快,一联合起来就慢的不行。cosim这个软件我还没用过呢。我先去查查。谢谢你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9

回帖

4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9
积分
46
发表于 2013-3-22 14:24:44 |重庆| 显示全部楼层
又试验了一下。单独仿真确实没问题,联合起来速度还是慢的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9

回帖

4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9
积分
46
发表于 2013-3-22 14:29:51 |重庆|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意思是我不用amesim仿真?用cosim和matlab么?cosim这个我也没用过,那还得从头开始哦。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9

回帖

4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9
积分
46
发表于 2013-3-22 15:38:27 |重庆|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我按照你的改了。单个仿真amesim中的模型,速度还挺快,联合在一起又不行。单个仿真时候amesim中没警告,联合仿真出了一大堆,把联合仿真中出现的警告,改了后,再单独仿真,又不行了,速度慢的很,还出现警告。这是怎么回事?是我的模型有问题么?
谢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