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511| 21
|
[起重机械] 讨论一下换向阀中位机能选用的问题 |
|
关于问题1,我的想法是:O型中位机能和液压双向锁可以起到双重保护,当液压双向锁坏掉时,O型中位机能仍可以起到锁止作用,防止支腿收回。
| |
|
一般阀的中位是配合要求、原理以及其它阀来使用的。双向液压锁一般是配合Y型中位使用,平衡阀有配合Y型中位的,也有配合O型中位的。但不是说双向锁必须配合Y型,配合O型就用不了,只能说效果不是很好。具体的用什么中位要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
| |
|
我接触到的双向锁都是用O型中位(控制下车支腿),也有听说用Y型的比较好。不知所措了啊
| |
|
双向液压锁的控口只有联通邮箱,才能起到锁止的作用,Y型机能正是这样的效果,如果是O型,回中位时油路被切断,在液压锁与换向阀之间会存在压力,这个液压回打开双向液压锁,最终失去了使用液压锁的意义,跟直接使用O型阀的效果是一样的。凡是通过AB口互相控制的叠加阀,一般都要选Y型。
| |
|
我的理解:
1、卷扬不能用O型是因为必须要及时制动,保证及时切断主油路的同时防止高压打开平衡阀(下落腔接回油)。 2、关于回转,的确目前大部分都是用O型,我的理解是加了缓冲的回转,如果你任何一腔接了回油,你还缓冲个P啊,后果就是直接停不住或者是马达反转 不知这样的解释可否 | |
|
回转上之所以用O型,是不想让油回油,如果油都卸掉了,怎么缓冲,没法刹住,只能靠刹车片直接刹车了,缓冲就没意义了。
| |
|
我现在这边就遇到个这样的情况,是多路阀控制马达的转动,换向阀与马达之间接了平衡阀,换向阀用的是Y型机能好像,现在在系统启动换向阀在中位时滚筒会自动的转,速度比较慢就是,而且回路中有3Mpa的压力,把换向阀手柄往下掰动一点点才能使滚筒停止。这个跟中位机能有关吗?
| |
|
液压锁用O型阀是怕液压锁的阀芯在中位时如果接油箱的话因为两边压力差阀芯瞬间关闭冲击太大
| |
|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3-6-12 21:56:12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