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026|回复: 12

[挖掘机] 挖掘机的那几个油缸需要过载保护阀啊?

  [复制链接]

69

主题

56

回帖

345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587
积分
345
发表于 2011-2-21 10:32:24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挖掘机的那几个油缸需要过载保护阀啊?
为什么需要啊?
我看到,大臂,斗杆,铲斗都是有的

6

主题

42

回帖

7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162
积分
72
发表于 2011-2-21 21:45:48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过载保护用 啊
从动特性角度考虑  必须靠近执行件放置过载阀   

点评

但是挖掘机上的都是在多路阀上  发表于 2011-2-23 08: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56

回帖

345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587
积分
345
发表于 2011-2-22 08:53:02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为什么只有大臂,铲斗和斗杆有,而回转马达和行走马达就没有呢?

点评

因为回转和行走机构上自身带有溢流阀!  发表于 2012-4-12 2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5

主题

1742

回帖

5108

积分

管理员

金钱
9582065
积分
5108

超级管理员五星会员技术专家网站宣传大使荣誉会员论坛富翁

发表于 2011-2-23 08:25:10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小小鸟 的帖子

过载阀主要是为了消除执行机构冲击时产生的尖峰压力。补油阀是为了防止冲击时吸空,及时补油。

回转马达和行走马达上直接集成了过载阀补油,所以在主阀上就没有了。

点评

有这么一种工作状态,斗杆的阀芯处于中位,也就是说斗杆回路的主阀至油缸这一段相当于一个封闭容器,但是铲斗还在挖掘,所以说刚才的密闭容器会产生高压,需要进行过载保护。过载阀这样解释应该更为合理,个人观点仅  发表于 2012-4-12 22:25
液压圈官方公众号:液压那些事 (打开微信→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液压那些事),进行关注!关注液压圈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2

回帖

7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162
积分
72
发表于 2011-2-24 21:56:46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iyeya 的帖子

一些系统上 比如拼装机液压系统 就直接把多路阀主阀那里的过载阀去掉了 改在执行件附近吸收尖峰压力 应用还是比较灵活的 看具体系统要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48

回帖

21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2954
积分
210

荣誉会员

QQ
发表于 2011-3-4 11:01:43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自身或外力作用,安装过载阀来保护元件是必需的!
马达也有安装啊,正如4楼所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09

回帖

209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4305
积分
209

荣誉会员

发表于 2011-4-15 21:06:37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iyeya 的帖子

行家啊,懂得不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

回帖

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62
积分
6
发表于 2011-4-15 21:41:50 |安徽| 显示全部楼层
学些了,增加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回帖

2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5
积分
2
发表于 2011-9-27 11:18:32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

回帖

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9
积分
7
发表于 2012-4-7 01:16:04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做点小吨位的挖机铲斗上就是没有加的。一般动臂和斗杆都加,为什么铲斗没加,因为吨位比较小。整个冲击可能小点。而且在铲斗过载的情况下,动臂或者斗杆也已经溢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