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95|回复: 11

将活塞速度反馈到变量泵,如何建模?

  [复制链接]

60

主题

95

回帖

35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47
积分
350
发表于 2011-9-4 18:56:57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能不能建一个这样的模型:活塞运动需要多少流量,就供给多少流量。也就是说,检测活塞的速度在乘面积,将这个流量信号给变量泵让它输出那个流量,这不就完全节能了吗?

73

主题

518

回帖

644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6442
积分
644
QQ
发表于 2011-9-5 08:41:21 |重庆|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怎么实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6

回帖

1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58
积分
13
发表于 2011-9-5 09:57:46 |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匀速工况下,可以实现,等效于一个定量泵来用;变速工况时,可能要考虑压力因素,随之惯性因素也会起作用,可能就不那么理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主题

95

回帖

35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47
积分
350
发表于 2011-9-7 21:40:58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照着想法建了一个,可是活塞动不了啊。有两个问题:
1)泵斜盘角度由活塞速度计算,活塞初速度为0,当然没流量也就动不了了;给个初速度有不合实际。
2)即使活塞开始能动,反馈总有滞后,泵输出的流量是活塞上一时刻所需要的,不是现在需要的。
想来想去,貌似这种系统理论上都无法实现。但是比例变量泵又是怎么做到的?
SaveEnergy.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829

回帖

577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8315
积分
577

技术专家荣誉会员论坛富翁原创先锋论坛为家

发表于 2011-10-2 13:50:19 |美国|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要做个控制器吧,即使是活塞需要多少流量实时反馈,但活塞运动的速度好歹是操作者定的,总得有个控制输入,跟传统的反馈控制差不多,控制器用PID也行,或者前馈+反馈的形式。任何实际的反馈系统都有滞后,只要控制时间间隔足够段,就能认为是实时的。不然只能做卡尔曼滤波器来预测一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79

回帖

5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29
积分
57
发表于 2011-10-21 12:52:29 |新加坡| 显示全部楼层
双作用气缸需要4通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主题

95

回帖

35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47
积分
350
发表于 2011-10-24 08:11:40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wawaadd 发表于 2011-10-2 13:50
应该要做个控制器吧,即使是活塞需要多少流量实时反馈,但活塞运动的速度好歹是操作者定的,总得有个控制输 ...

"但活塞运动的速度好歹是操作者定的",活塞速度不是由操作者给定,操作者只需操作泵,这可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829

回帖

577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8315
积分
577

技术专家荣誉会员论坛富翁原创先锋论坛为家

发表于 2011-10-24 15:46:00 |美国| 显示全部楼层
aidahe2010 发表于 2011-10-24 08:11
"但活塞运动的速度好歹是操作者定的",活塞速度不是由操作者给定,操作者只需操作泵,这可怎么办?

那活塞速度如何设定?总有个实际值吧?像自动生产的运动控制,虽然人在运作过程没有参与,但是在生产之前,就把自动运动的程序编写好了,这个层面上来说,也是由操作者给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回帖

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
积分
4
发表于 2011-10-24 16:49:04 |德国|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erlAMor 于 2011-10-24 16:50 编辑

首先是封闭系统,需要加一级压力称(Druckwaage),反馈油路可以控制压力称,来调节流量。当然滞后总是会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主题

95

回帖

35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47
积分
350
发表于 2011-10-24 21:04:36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wawaadd 发表于 2011-10-24 15:46
那活塞速度如何设定?总有个实际值吧?像自动生产的运动控制,虽然人在运作过程没有参与,但是在生产之前 ...

还这没有,我们这个恒功率泵是在挖掘机上,给一台液压破碎锤供油,不需要给破碎锤设定速度。不知道你了解液压破碎锤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