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ydhi

[综合讨论] 工程机械液压系统的故障率高吗?

  [复制链接]

8

主题

70

回帖

7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494
积分
72

技术专家

QQ
发表于 2012-8-11 14:50:19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保证油箱液压油的清洁度,定期更换老化的密封件(一定注意保证清洁)。减少故障发生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7

回帖

4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44
积分
47
QQ
发表于 2012-8-11 20:37:59 |安徽| 显示全部楼层
越高级的系统故障率就要高一些,如挖掘机系统;其余的就要少一些,主要是控制系统问题多,动力系统比较好判断,更换也简单,列如装载机、起重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01

回帖

6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04
积分
64
发表于 2012-8-15 21:52:26 |四川| 显示全部楼层
故障率还是比较高的,环境比较恶劣。一般来说阀的故障率较泵要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80

回帖

18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3001
积分
180
发表于 2012-8-16 09:48:26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xukezhe 发表于 2012-8-11 20:37
越高级的系统故障率就要高一些,如挖掘机系统;其余的就要少一些,主要是控制系统问题多,动力系统比较好判 ...

是不是由于高级的系统大量采用了负载补偿或比例控制系统,使油液的清洁度提高或是元件的可靠性要求提高,使整车的液压系统故障率提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7

回帖

4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44
积分
47
QQ
发表于 2012-8-16 10:11:40 |安徽|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方面的因素,还有就是系统调校,有时并不是仅仅元件组装和连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80

回帖

18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3001
积分
180
发表于 2012-8-16 11:00:01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可以理解,是不是常说的系统参数的优化,这个可能要根据车况来调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9

回帖

1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39
积分
18
发表于 2012-8-21 15:02:20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工程机械挖掘机中,液压系统一般出问题,百分之九十都是油液脏造成的。漏油很好解决,就看密封方式对不对了,最难解决的就是系统中来回流窜的杂质,多数都是铁抹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

回帖

29

积分

禁止发言

金钱
214
积分
29
发表于 2012-8-21 17:03:06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漏油的问题做多但是个人认为很好解决,我觉得最难解决的就是油温高和复合动作慢!尤其是设计时候的缺陷是最难处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4

回帖

2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9
积分
27
发表于 2012-8-21 20:20:09 |湖北| 显示全部楼层
油源漏油多一些,工作总结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回帖

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
积分
3
发表于 2012-8-22 00:35:10 |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治漏油费心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