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879| 41
|
毕业后去一家轧钢车间搞液压,求指点 |
|
本帖最后由 农夫三拳 于 2012-11-5 17:18 编辑
如题——毕业后去一家轧钢车间搞液压。现在车间里面就让我们点检点检液压站里面的液位、油温、压力,过滤器滤芯的更换,手动捅阀,还有一些管路的漏油处理等这些工作。由于刚刚毕业,在学校里面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接触的液压知识有限。车间里面有一些简单的液压控制原理图以及带内置放大器的比例换向阀、伺服阀等原理图资料。像一些简单的原理图可以看懂,复杂的伺服原理图看不懂。现在车间领导安排的工作时搞备品备件工作。本人想从事技术方向发展,还望从液压一线走出来的老师,特别是从轧钢液压一线走出来的老师们指点一二,怎样从这复杂纷纷的工作当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技术发展方向(以后有机会跳槽去专门搞液压的公司去,或者考一些职称之类的东西)……以及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不胜感激 | |
|
轧机的液压系统。。。。很牛逼的啊
| |
|
| |
|
| |
|
很好很强大,把整个系统的液压和电气控制弄清楚你就出师了!
| |
|
一般的液压系统都要电气控制,学液压也要懂电气知识,你们轧钢应该有液压伺服控制跑偏什么的,这样就要学液压控制系统,比较吃香也比较难的一门知识,懂伺服的人也少,工资较高。
| |
|
伺服。。。
多弄点实际的资料上来,大家学学 要是不接触实际的伺服系统,书上的太难懂了 | |
|
路过,抽空,留言:去搞备件不见得是一件坏事,但认真做一段时间,至少半年,最多一年,期间弄清楚这些备件型号,特性,功能,原理,使用部位,厂家,采购周期,生产周期等,搞清楚什么东西是易损件,为什么经常损坏,有无good solution等;抽空认真把rexroth样本看看,多跟你们厂的点检员和液压工请教易发生问题及解决措施,时机差不多了,最好在一线独立担当锻炼一年到两年,最多三年,期间了解机械、电气、自动化等与液压相关的实用知识;关键的一点,英文听说读写能力提高;嗯,差不多了,你已经是个液压初级工程师了........祝你好运!
| |
|
实践中获得的东西很重要,要珍惜学习的机会,相信以后定会对自己有所帮助。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2-11-5 17:14:53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