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58|回复: 6

想请教各位液压高手一个极其简单的问题!(对我来说是个很难得问题)

  [复制链接]

1

主题

0

回帖

5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5
积分
5
发表于 2012-11-10 17:28:42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弟是搞自动化的!前段时间给客户改机,上面是气液增压的那种缸体,但是速度太慢想改液压!问题是我从来没搞过液压!
要求是:
                出力:    8T               压力可调
         速度:    90mm/s      速度可调
         行程: 200mm
         油缸直径: 90~100mm
我想知道油箱要多少升?电机功率要多大?有几个阀门?
我到液压专卖问老板,老板说要150L的油箱,5KW的电机,只要一个阀门!是这样吗?

8

主题

132

回帖

104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89
积分
104
发表于 2012-11-12 10:58:47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把泵的参数给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

回帖

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2
积分
7
发表于 2012-11-12 11:26:37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也想知道,等楼下精彩回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2

回帖

79

积分

版主

金钱
375
积分
79
发表于 2012-11-12 15:26:57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5Kw不够把
出力/油缸作用面积=油缸高压腔压力
油缸作用面积*速度=油缸高压腔进油流量

压力*流量=油缸功率
这个功率再考虑一些功率损失才是电机输出功率。
我口算了以下光油缸功率就要8kw。

油箱倒是可以,一般取流量的3—5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43

回帖

144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42
积分
144
发表于 2013-2-25 17:05:04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要看油缸的实际做功行程,如果做功行程短,比如压床、冲床等,可以采用恒功率柱塞泵或高低压泵,这样电机功率就可以小下来。
如果全行程做功,那油缸选100-ST200的。系统压力102公斤时,出力8T。
速度90mm/s,流量=42.39L/min,选PV2R1-31叶片泵,流量为45L/min,电机功率9KW,实际选取11KW。
系统压力不算高,视实际使用频率来选取油箱,频率不高的话可以选150L,使用频率高的话,应适当放大油箱,或选配冷却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43

回帖

144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42
积分
144
发表于 2013-2-25 17:17:21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油缸90-ST200,系统压力126公斤,出力8T
选PV2R1-25,电机功率11K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37

回帖

73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78
积分
73
发表于 2013-2-26 20:28:13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找本液压设计的书简单计算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