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299|回复: 19

[挖掘机] 如何确定恒功率泵的功率

  [复制链接]

5

主题

113

回帖

131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32
积分
131
发表于 2012-12-20 22:04:31 |中国|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何确定恒功率的功率?问了好多人,得到的答案都不是很满意。

17

主题

46

回帖

99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363
积分
99
发表于 2012-12-21 09:31:04 |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功率起调点不是自己设定的吗?那就得看你自己的工况了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9

回帖

7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22
积分
72
发表于 2012-12-21 09:38:49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明白你的意思!泵的恒功率控制:P(功率)=P(出口压力).q.n/6000就是负载变化时压力p变化同时控制排量q变化保证p.q不变,转速不变扭矩不变(恒功率)和发动机合理匹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51

回帖

224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2608
积分
224
发表于 2012-12-21 09:43:49 |河南| 显示全部楼层
你所有使用的工况下,压力和流量的乘积的最大值,就是功率。前提是你确定好你的压力和流量值 即可 复合动作也要考虑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2 收起 理由
游勇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13

回帖

131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32
积分
131
发表于 2012-12-22 21:28:19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yanghua 发表于 2012-12-21 09:38
不明白你的意思!泵的恒功率控制:P(功率)=P(出口压力).q.n/6000就是负载变化时压力p变化同时控制排量q变 ...

关键是,发动机那边和我要消耗的功率,他才能确定发动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9

回帖

7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22
积分
72
发表于 2012-12-22 23:09:52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清水 发表于 2012-12-22 21:28
关键是,发动机那边和我要消耗的功率,他才能确定发动机。

那就要根据泵的额定压力X额定流量来算其功率然后除以总效率!在加上发电机、风扇的消耗功率和进排气功率损失算所需发动机总功率!不知道你是不是要问这个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

回帖

1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62
积分
14
发表于 2012-12-25 20:40:13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举例,发动机功率125kw, 除去发电机,风扇消耗的功率, 有可能到泵的吸收的时候只能剩下110kw.这样的话泵的功率设定有可能就是95kw(你的测得的值,P*Q/600)(即泵的输出功率,但是泵吸收了确实是110Kw,主要是因为机械效率与容积效率才导致测得只剩95KW)。个人拙见,敬请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46

回帖

99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363
积分
99
发表于 2012-12-26 08:44:02 |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愚见,泵的恒功率并不是发动机的“满”功率。恒功率的起调点需要根据实际工况和泵的起调范围设定,但是设定出来的功率值不一定就是发动机的满功率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85

回帖

89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40
积分
89
发表于 2012-12-29 15:45:44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你系统使用的最高压力乘以最高压力下所需泵的流量再除以总效率,就是所要的恒功率。这个恒功率只要小于驱动功率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53

回帖

12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80
积分
122
发表于 2012-12-29 16:52:03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7楼,我认为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