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743|回复: 12

常见问题求专家指点,齿轮箱用的润滑油有气泡?

  [复制链接]

2

主题

11

回帖

2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53
积分
24
发表于 2013-1-9 20:09:01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是新油,才用几天,油品美孚600XP150   超级齿轮油,有气泡,有没有专家讨论下,这气泡有什么危害啊??气泡含量很大,使油变成乳白色了

93

主题

290

回帖

900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16468
积分
900

版主新锐会员酱油党员论坛富翁荣誉会员论坛为家技术标兵

QQ
发表于 2013-1-9 21:25:12 |内蒙古| 显示全部楼层
变成乳白色了,不会是进水乳化了吧。赶紧化验一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主题

501

回帖

626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6647
积分
626

荣誉会员技术专家论坛富翁

发表于 2013-1-10 08:30:10 |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查一下产生气泡原因,油里面有气危害较大,如气蚀损害元件,不过油怎么变成乳白色,可能里面有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450

回帖

347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4253
积分
347

新锐会员荣誉会员论坛富翁酱油党员技术专家

QQ
发表于 2013-1-10 10:07:22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油品变成乳白色的气泡状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混入了水,第二种是混入了空气。这两种结果对原件的危害都挺大,如气蚀,原件生锈氧化等。找出进水或进气的原因,果断换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99

回帖

123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537
积分
123
发表于 2013-1-15 18:03:51 |江苏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油变质了,平时温度是不是偏高,是不是加热不圴,发黑吗,回油管有没高于液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58

回帖

121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5882
积分
121
QQ
发表于 2013-1-15 19:12:06 |河南|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油中进空气了,产生气泡,并经常高温?可以查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

回帖

2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53
积分
24
发表于 2013-1-28 21:40:27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心高气爽 发表于 2013-1-10 08:30
应该查一下产生气泡原因,油里面有气危害较大,如气蚀损害元件,不过油怎么变成乳白色,可能里面有水

润滑油在齿轮箱里不就会产生气泡吗???气泡含量有没有指标啊?取了一瓶油样沉淀后就省3/4了,油里没有水化验过了,你们齿轮箱用润滑油正常的时候没有这么多气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

回帖

2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53
积分
24
发表于 2013-1-28 21:42:19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1033132348 发表于 2013-1-15 19:12
是不是油中进空气了,产生气泡,并经常高温?可以查查看,

正常的润滑系统没这么多气泡吗??在齿轮箱里不会进入大量气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

回帖

35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523
积分
35
QQ
发表于 2013-1-30 19:18:07 |河南|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负载超出泵的能力,导致油温升高所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

回帖

12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2
积分
12
发表于 2013-2-16 15:10:29 |天津| 显示全部楼层
润滑油工作场合一般为减速箱的轴承或齿轮,润滑油流到这些旋转件后被甩开应该会起泡,空气混入,我觉得转速越高可能性会越大,空气含量也会越高,我觉得具体可以差一些润滑的相关资料确认一下你现在的这种情况是否合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