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baoyu

如何消除液压缸速度曲线的震荡

  [复制链接]

2

主题

87

回帖

60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43
积分
60
发表于 2013-1-14 22:03:05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粘性阻尼设的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82

回帖

206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3307
积分
206
发表于 2013-1-15 09:15:56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Wells0716 发表于 2013-1-14 22:03
粘性阻尼设的多少?

我是直接用的AMESIM里面的默认值为0,你的意思是加一些阻尼就好了吧,那大概加多少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152

回帖

771

积分

管理员

金钱
7776
积分
771

技术专家

发表于 2013-1-15 10:38:18 |海南| 显示全部楼层
caobaoyu 发表于 2013-1-14 20:14
受教了,谢谢啊,我已经换成比例阀了,效果好了很多

请把改善的曲线展示出来,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回帖

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9
积分
3
发表于 2013-1-15 13:45:44 |河南|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高手很多呀{:7_27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82

回帖

206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3307
积分
206
发表于 2013-1-15 14:49:02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hpzhang 发表于 2013-1-15 10:38
请把改善的曲线展示出来,谢谢!

这个就是我把电磁换向阀换成比例阀之后的液压缸曲线图,同时我也给液压缸加了阻尼,所以在10-15s之内的曲线还是比较满意的
1212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82

回帖

206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3307
积分
206
发表于 2013-1-15 14:49:42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yxdzgd5 发表于 2013-1-15 13:45
论坛高手很多呀

高手到处都是,只不过我不是,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2

回帖

79

积分

版主

金钱
375
积分
79
发表于 2013-1-16 10:13:54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这算凑曲线吗?
如果是实际中为了减少启动冲击、换向冲击而换比例阀成本会很高,油液的阻尼也不是能人为控制的因素
,所以我觉得上面的解决方法不太好,可能用阻尼孔会好一些,这也与实际应用一致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82

回帖

206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3307
积分
206
发表于 2013-1-16 10:21:44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alexzc231 发表于 2013-1-16 10:13
这算凑曲线吗?如果是实际中为了减少启动冲击、换向冲击而换比例阀成本会很高,油液的阻尼也不是能人为控 ...

你说的很对,但是我现在在做仿真,需要的是平稳的液压缸速度曲线,所以得优化参数达到最佳效果,要是实际应用那就得另当别论了,万分感谢呀,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