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693| 5
|
关于液压结(hydraulic junction)的问题 |
|
图一 图一中,"pressure fixed by port 1"具体指什么意思。 图二 图二中选用最简子模型之后,为什么有的连线变粗了,有的是直接连接,这是由什么决定的 | |
|
图1:压力由1口确定
图2:连线变粗说明这条管路里油液是高压的(压力油工作油路),细线表示低压的(回油) 看来楼主貌似是第一次用仿真软件嘛~ 点评
线的粗细跟油的压力没有半毛钱的关系,细线是最简单最理想的直接连接,相当于两个油口直接连接,粗线则是具有容积和阻力的接近于真实的油管模型(油管油N多子模型的,根据需要选取)
| |
|
···
|
|
|
| |
|
1. 压力和1口的一样
2. 这个并不是高油压和低油压,你看你的模型,3/4阀的p口要求压强作为输入,泵也要求压强作为输入,当你把这两个连接在一起的时候,管路中只有流量没有压强,所以AMESim做的就是假设一个简单的腔的模型,通过腔体积的变化以及流量来计算出压强。所以会是这种粗的子模型。但是我不建议你这样建模,因为这样你不知道这个腔内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你并没有定义任何变量在这个腔里面,我建议你用液压库里面的腔元件,这样至少你可以定义腔的体积。 | |
|
| |
|
···
|
|
|
如果是让系统自己选定子模型,系统会根据因果关系选定管道是否直接连接还是有容腔,对于楼上的模型,液压泵相当于一个流量源,换向阀相当于一个阻性元件,流量源和阻性元件不能直接连接。中间需要一个元件来连接,这就是管道为什么有的时候直接连接,有的时候有容腔。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3-2-25 15:43:09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
发表于 2013-2-28 18: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