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oudouyouzao

液压缸的粘性摩擦系数一般设置为多少?

  [复制链接]

7

主题

57

回帖

61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497
积分
61
发表于 2013-5-9 14:26:29 |新加坡|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参数是用来减弱速度波动的,一般不到40吧,一般保持为0即可,速度波动的话可以通过别的参数调节出来,一味增加这个值,没什么意义,凑曲线的话另当别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314

回帖

682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20579
积分
682
发表于 2013-5-9 14:53:12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别管什么系数 加32抗磨液压油就行了 那一点不用计较 能满足动作要求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6

回帖

73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37
积分
73
发表于 2016-8-22 10:22:10 |江西| 显示全部楼层
nlw3025224 发表于 2013-4-1 23:32
20左右吧,这个可根据阻尼比和液压刚度及液压缸的质量从公式计算得到的

请问这个公式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144

回帖

441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243
积分
441
发表于 2016-8-22 11:02:36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F=kX+BX'+MX'',B=ζ*2*SQUARE(M*K),B就是那个粘性摩擦系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6

回帖

5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879
积分
59
发表于 2016-11-15 12:58:27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B=ζ*2*SQUARE(M*K),B就是那个粘性摩擦系数,单位是Nm/(rad/s),kesi,是系统结构阻尼比,一般机械液压系统给定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43

回帖

36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50
积分
360
发表于 2017-11-12 23:20:23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nlw3025224 发表于 2016-11-15 12:58
B=ζ*2*SQUARE(M*K),B就是那个粘性摩擦系数,单位是Nm/(rad/s),kesi,是系统结构阻尼比,一般机械液压系统 ...

请问K是什么?感谢大神指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回帖

1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0
积分
13
发表于 2018-11-3 11:26:00 |安徽|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也困扰我很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2

回帖

79

积分

版主

金钱
375
积分
79
发表于 2018-11-5 13:57:20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jetfire 发表于 2017-11-12 23:20
请问K是什么?感谢大神指导!!!

系统刚度。
这个公式是把液压缸作动系统理想成二阶惯性环节了。
x''m+x'b+xk=F
(惯性力+阻尼力+弹性力=驱动力)
这样的式子。
然后从阶跃响应实测曲线或经验反推b值。
意义有限。因为这个公式是针对完整系统的。
在一般仿真里,这个参数影响变量振动的衰减,使状态稳定。
但是一般的系统设计不要追求靠这个阻尼力来让系统稳定。
所以最好设置0,靠系统设计来稳定这个系统,而不是靠这个参数。
实在没辙的时候,可以适当考虑以下这个参数,但是加完要再加一步仿真或分析,也就是要考虑系统设计上要怎么样才能达到这样的阻尼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43

回帖

36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50
积分
360
发表于 2020-2-25 16:54:08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alexzc231 发表于 2018-11-5 13:57
系统刚度。
这个公式是把液压缸作动系统理想成二阶惯性环节了。
x''m+x'b+xk=F

十分感谢指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