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液压缸的粘性摩擦系数一般设置为多少? |
|
这个参数是用来减弱速度波动的,一般不到40吧,一般保持为0即可,速度波动的话可以通过别的参数调节出来,一味增加这个值,没什么意义,凑曲线的话另当别论。
| |
|
别管什么系数 加32抗磨液压油就行了 那一点不用计较 能满足动作要求就行
| |
|
| |
|
F=kX+BX'+MX'',B=ζ*2*SQUARE(M*K),B就是那个粘性摩擦系数
| |
|
B=ζ*2*SQUARE(M*K),B就是那个粘性摩擦系数,单位是Nm/(rad/s),kesi,是系统结构阻尼比,一般机械液压系统给定20%
| |
nlw3025224 发表于 2016-11-15 12:58 请问K是什么?感谢大神指导!!! | |
jetfire 发表于 2017-11-12 23:20 系统刚度。 这个公式是把液压缸作动系统理想成二阶惯性环节了。 x''m+x'b+xk=F (惯性力+阻尼力+弹性力=驱动力) 这样的式子。 然后从阶跃响应实测曲线或经验反推b值。 意义有限。因为这个公式是针对完整系统的。 在一般仿真里,这个参数影响变量振动的衰减,使状态稳定。 但是一般的系统设计不要追求靠这个阻尼力来让系统稳定。 所以最好设置0,靠系统设计来稳定这个系统,而不是靠这个参数。 实在没辙的时候,可以适当考虑以下这个参数,但是加完要再加一步仿真或分析,也就是要考虑系统设计上要怎么样才能达到这样的阻尼效果。 | |
|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3-5-9 14:26:29
发表于 2018-11-5 13:57: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