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18| 14
|
[综合讨论] 发动机反拖制动 |
相关帖子桩工机械(旋挖钻机)、石油设备(连续油管车、混砂车)液压传动装置(卷扬、回转驱动)
|
|
|
吸收的功率有限制,不能超过20%,否则发动机会超速运转,引至发动机损坏。
| |
|
是所谓的“静压制动吗”?具体对发动机不知道
| |
|
你说是是马达平衡阀防超速吗?
点评
闭式回路不能用平衡阀。
| |
|
| |
|
桩工机械(旋挖钻机)、石油设备(连续油管车、混砂车)液压传动装置(卷扬、回转驱动)
|
|
|
| |
|
桩工机械(旋挖钻机)、石油设备(连续油管车、混砂车)液压传动装置(卷扬、回转驱动)
|
|
点评
闭式回路不用平衡阀是因为平衡阀发热利害,液压油容易超温,倒不如使用机械煞车。
| |
|
桩工机械(旋挖钻机)、石油设备(连续油管车、混砂车)液压传动装置(卷扬、回转驱动)
|
|
|
闭式回路在煞车时,马达变为油泵,而油泵则变成油马达,拖动发动机。由于发动机本身有的功耗很大,例如冷却风扇,涡轮增压及冷水泵等,通过这些功耗,便可产生煞车及节能效果。
但缺点是在绞车应用时,若全负载加上长距离下降,则发动机可能吸收不了那么多能量,此时则需要增加一个油泵及电控溢流阀作煞车之用。 | |
|
| |
|
桩工机械(旋挖钻机)、石油设备(连续油管车、混砂车)液压传动装置(卷扬、回转驱动)
|
|
|
楼主准备用在什么机器上?是轮胎式的吗?一般轮胎式的行走机械的煞车系统都有两套:液压式和机械式。控制是靠两个踏扳:油门和煞车。
回到楼主的问题: 1. "这时候泵的排量怎么控制,排量大小怎么确定", 是由煞车踏板决定,当煞车时,马达(油泵工况)是最大排量,而变量泵(油马达工况)排量减少,开始拖着发动机加速。当煞车踏板加深,变量泵排量进一步减少,压力上升,溢流阀打开,系统开始发热,机械式煞车也切入工作,直至停车。 2. "还有我不大明白反拖时发动机是反向旋转吗?" 不是,还是相同方向。否则补油泵会吸不上油。 3. "反拖时发动机是个什么状态,怠速?" 油门控制是在怠速,但由于给油泵拖着跑,转速比怠速高。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3-7-22 22:11:11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

发表于 2013-7-23 00:54: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