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59|回复: 13

[起重机械] 轮胎式起重机行走问题咨询

  [复制链接]

3

主题

56

回帖

41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40
积分
41
发表于 2013-12-2 20:43:56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轮胎式起重机,如果采用马达驱动行走,如何达到类似发动机驱动车行的效果,车速在20Km/h
1、马达控制用主阀采用电比例阀控制系统,那么液压采用闭式系统好,还是开式系统;
2、行走的性能如何通过控制电比例阀达到 加减速平滑,无冲击,马达又没有吸空现象;

请高手指点!

0

主题

51

回帖

25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
积分
25
发表于 2013-12-2 21:13:13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用控制板加伺服阀控制阀芯开度从而控制马达的速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514

回帖

450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9711
积分
450
发表于 2013-12-2 21:21:59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都是用的闭式系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518

回帖

644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6442
积分
644
QQ
发表于 2013-12-3 08:30:28 |重庆|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用闭式系统的好,一台DA的闭式泵加HA控制的变量马达很好实现,跟开自动挡汽车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321

回帖

426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7558
积分
426

版主二星会员荣誉会员论坛富翁酱油党员技术专家

发表于 2013-12-3 08:52:21 |河南|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采用闭式系统,但一定的做好动态分析。关于启动、停止平滑冲击等缺陷可以通过电控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2

回帖

14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492
积分
142
发表于 2013-12-3 09:18:43 |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1,行走大功率的大部分采用闭式,效率高。
2,阀和泵都采用EP控制
另外,闭式系统就不要用阀来控制速度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95

回帖

513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3115
积分
513
发表于 2013-12-3 14:55:01 |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用鄙视液压系统比较好,可以很好的解决缓冲、换向冲击等问题,但是轮式起重机一般机重比较大如果用液压驱动的话建议使用车桥和轮边减速机以减小泵和马达的规格

点评

同意楼上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2-3 19: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86

回帖

145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605
积分
145

酱油党员

QQ
发表于 2013-12-3 18:25:12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闭式系统效率要高点,容易实现前进后退的转换,对于要求无级变速也很容易实现,泵控就大概可以实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主题

1099

回帖

1998

积分

离任版主

金钱
10270
积分
1998

酱油党员技术专家论坛富翁技术标兵精华帖王荣誉会员原创先锋五星会员

QQ
发表于 2013-12-5 20:40:24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xiangdingli 发表于 2013-12-3 08:30
应该用闭式系统的好,一台DA的闭式泵加HA控制的变量马达很好实现,跟开自动挡汽车一样

您您好:DA泵加HA马达驱动行走?大侠用过这样的系统
桩工机械(旋挖钻机)、石油设备(连续油管车、混砂车)液压传动装置(卷扬、回转驱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518

回帖

644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6442
积分
644
QQ
发表于 2013-12-6 09:30:58 |重庆| 显示全部楼层
xiaoshxin 发表于 2013-12-5 20:40
您您好:DA泵加HA马达驱动行走?大侠用过这样的系统

是的,我做过全液压传动的车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