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777|回复: 10

Win7 64位系统AMESim与Matlab联合仿真问题

  [复制链接]

1

主题

5

回帖

1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98
积分
18
发表于 2013-12-14 12:08:49 |四川|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吐泡泡的虾 于 2013-12-14 12:19 编辑

LZ现在Win7 64位系统下做AMESim与Matlab联合仿真遇到问题,诚心求教。

软件环境:
系统:windows 7 64bit 旗舰版
AMESim:Rev12 SL1 (v1210),安装位置C:\AMESim
Matlab:     R2013a,安装位置C:\MATLAB
编译器:VC++ 2008 企业版+Windows SDK 6.0,安装位置默认
环境变量%MATLAB%,%AME%和VC的变量设置完成。
MATLAB的setpath及mex编译器设置完成

Matlab与AMESim单独运行时都正常。

开始时,从AMESim菜单里不能启动Matlab和simulink,报错如下:
QQ截图1.png

然后,我将AMESim目录下的AMEml.bat文件中
:MATLAB6
start "Matlab" "%MATLAB%\bin\win32\matlab.exe" -r "run(fullfile(getenv('AME'),'scripting','matlab','amesim','ameml'))"
改为
:MATLAB6
start "Matlab" "%MATLAB%\bin\matlab.exe" -r "run(fullfile(getenv('AME'),'scripting','matlab','amesim','ameml'))"

此时,从AMESim菜单启动Matlab和Simulink正常。

但是,我用AMESim自带的Demo仿真出现以下错误
QQ截图2.png
将编译器选为win64或win32均报同样错误。

AMESimulinkStandardInterface_.c(822) : 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simstruc.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看这一段,貌似是AMESim没有识别Matlab的include头文件库。

同样的软件,我在XP 32bit系统下,做联合仿真一切正常!!
难道是AMESim不支持64位系统下的联合仿真吗??
求教!!

1

主题

21

回帖

1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5
积分
17
发表于 2014-3-21 21:35:40 |山西|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请问您解决这个问题了吗?我也遇到这个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9

回帖

2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935
积分
23
发表于 2014-3-23 07:58:32 |黑龙江|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和楼主一样 在win7 64位试了好几回 都没有成功 论坛关于联合仿真的教程好像都是针对32位系统的 不知道有没有在64位系统联合仿真成功的大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5

回帖

5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15
积分
54
发表于 2014-3-31 18:15:16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安装vc2010和framework 4.0 再下载安装winsdk 7.1(安装前删除vc++2010redistributable和vc++2010runtime,l安装时取消vc++ complier)
安装完成后,AMESim编译器standard compiler改成win64,compiler setting选择vc2010 64bit
matlab编译器选择之前安装的sdk7.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回帖

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15
积分
6
发表于 2014-5-17 13:27:35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只是想说64位系统可以做amesim和simulink的联合仿真的,amesim装64位的就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回帖

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15
积分
6
发表于 2014-5-17 13:28:23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能回帖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9

回帖

2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935
积分
23
发表于 2014-5-21 22:00:12 |黑龙江| 显示全部楼层
tule5 发表于 2014-5-17 13:27
回帖只是想说64位系统可以做amesim和simulink的联合仿真的,amesim装64位的就可以

AMESim有64位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

回帖

11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3
积分
11
发表于 2015-5-19 14:55:08 |辽宁|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环境变量的问题的  我的就是这个问题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回帖

1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3
积分
14
发表于 2015-10-18 19:39:56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人搞定吗,我现在也是这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

回帖

40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50
积分
40
发表于 2015-12-8 16:00:10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AMESim64位在软件安装后默认32,需将编译器standard compiler改成win64,支持64位联合仿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