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22|回复: 25

[起重机械] 最近忙着设计一个液压系统,求指教!

  [复制链接]

1

主题

24

回帖

1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70
积分
17
发表于 2014-9-25 08:43:32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最近忙着设计一个液压系统,两支油缸同步驱动,液压系统参数:N=243KW, W.P= 250 bar,T.P= 320 bar,Q=640LPM @1470RPM,带蓄能器,具体参数设计在附图。
        液压站采用上置卧式:装置卧式安装在油箱盖板上,主要用于变量泵系统,以便于流量调节。对于液压站的动力我有两种打算:(备注:设备吊耳在中部,吊具是活动式,可拆装,液压站的安装维修舱门是开一个大的,然后在大舱盖上面再一边开一个小舱盖,吊具横跨大舱盖。)
       第一、采用一台243KW直流电机,带K5V160变量泵。优点:是结构简单,部件少,尽可能减少故障发生,缺点:价格高、对机械重心不好控制,设备舱内不好维修吊装,另外电机体积我还没有查说明书,还不知道能否放得下,倘若放得下,则下方液压油箱的油量是否足够,这些我都还没来得及计算,应该是能放得下的。
       第二、2台120KW直流电机分别带两个小泵。优点:重心可控,体积小。能再设备内部形成对称安置,只需在设备顶部两边开设两个舱盖就可以进行维修,吊装电机。缺点:液压站部件增多,故障率相对也就容易多。大家能否给点意见。
       我是液压菜鸟,如果哪位大侠能提供一个类似的压力和流量的液压站和阀组资料就最好了,三维图最好,我直接能放置进去。

最近忙着设计一个液压系统,求指教!

最近忙着设计一个液压系统,求指教!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2 收起 理由
液压哥 + 2

查看全部评分

3

主题

59

回帖

4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53
积分
43
发表于 2014-9-25 10:28:23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自学液压系统方面的设计,能否把您那个计算表格共享下?

点评

好的,这是在百度文库上面找到的!  发表于 2014-9-25 10: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

回帖

1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70
积分
17
发表于 2014-9-25 10:34:35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里面的电机功率好像没有留余量!

油缸速度电机功率自动计算公式.rar

11.23 KB, 下载次数: 168

售价: 5 金钱  [记录]  [购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89

回帖

5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69
积分
54
QQ
发表于 2014-9-25 17:20:20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采用两台电机泵的方案,单台电机功率过大,启动电流太大对电网的要求高。维修成本也会增加,比如电机或泵坏的话,就是整台换。

点评

有道理,非常感谢!  发表于 2014-9-25 17: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86

回帖

288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551
积分
288
QQ
发表于 2014-9-25 17:39:44 |中国|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做成一备一用

点评

不行,没有太大的意义  发表于 2014-9-26 08: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233

回帖

202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337
积分
202
发表于 2014-9-26 13:11:51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液压多缸同步我可以解决 其他的就不精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66

回帖

15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199
积分
152
发表于 2014-9-26 14:50:42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液压缸同步可以用同步马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

回帖

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76
积分
9
发表于 2014-9-26 15:45:35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是什么系统。功率这么大。

点评

海工机械  发表于 2014-10-4 10: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0

回帖

35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930
积分
35
发表于 2014-9-26 16:11:55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同步精度要求高的话,采用一个电机外加比例分流阀会好一点!

点评

可是流量那么大,用比例阀合适吗?  发表于 2014-9-27 08: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12

回帖

14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783
积分
142
发表于 2014-9-28 15:03:56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zjx0573 发表于 2014-9-26 13:11
液压多缸同步我可以解决 其他的就不精通了

请问你们同步一般是用同步马达还是用什么,同步马达的话使用什么类别的,我们前段时间使用齿轮的,同步效果比较差,受负载影响比较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