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151|回复: 17

先导式比例溢流阀建模

  [复制链接]

11

主题

36

回帖

75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35
积分
75
发表于 2015-1-30 15:27:17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前辈,我在HCD对先导式比例溢流阀的建模遇到难题了,样本曲线上的值,不知道在模型上的压力bar,流量等数据不知道是那一块的数据然后plot
压力-电流曲线怎么提取,压力-流量曲线怎么提取?

先导式比例溢流阀建模

先导式比例溢流阀建模

先导式比例溢流阀建模

先导式比例溢流阀建模

先导式比例溢流阀建模

先导式比例溢流阀建模

先导式溢流阀.pdf

364.61 KB, 下载次数: 198

售价: 5 金钱  [记录]  [购买]

先导式比例溢流阀建模

186

主题

1065

回帖

1894

积分

液压博士

金钱
60324
积分
1894

新锐会员酱油党员技术专家论坛富翁原创先锋荣誉会员精华帖王技术标兵论坛为家五星会员退休版务人员

发表于 2015-1-30 18:24:29 |贵州| 显示全部楼层
主阀的流量压力曲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6

回帖

75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35
积分
75
发表于 2015-1-30 20:36:23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醉乐清风 发表于 2015-1-30 18:24
主阀的流量压力曲线

喔喔,谢谢您的指点
主阀的压力曲线plot出来也就是恒压源设定的值,它貌似不随电流大小而变化,而锥阀另一端又是接邮箱T,所以就...

点评

你的恒流源的话,在坐标系中只能体现一个坐标点,而不是一条曲线,也就是你的流量参数应该使用表文件,基于时域的流量曲线,一维表的形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30 21: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6

主题

1065

回帖

1894

积分

液压博士

金钱
60324
积分
1894

新锐会员酱油党员技术专家论坛富翁原创先锋荣誉会员精华帖王技术标兵论坛为家五星会员退休版务人员

发表于 2015-1-30 21:07:08 |贵州| 显示全部楼层
霍森 发表于 2015-1-30 20:36
喔喔,谢谢您的指点
主阀的压力曲线plot出来也就是恒压源设定的值,它貌似不随电流大小而变化 ...

你的恒流源的话,在坐标系中只能体现一个坐标点,而不是一条曲线,也就是你的流量参数应该使用表文件,基于时域的流量曲线,一维表的形式!
研究方向:电液控制方向;
研究内容:挖掘机回转马达总成及回转系统的研究;
专业技能:应用UG、AMESim、Abaqus、Virtual.Lab、matlaB、Hyperworks、NASTRAN等工程建模、分析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6

主题

1065

回帖

1894

积分

液压博士

金钱
60324
积分
1894

新锐会员酱油党员技术专家论坛富翁原创先锋荣誉会员精华帖王技术标兵论坛为家五星会员退休版务人员

发表于 2015-1-30 21:09:03 |贵州| 显示全部楼层
准确的说这条曲线应该是主阀流量为横坐标,先导阀压力为纵坐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6

回帖

75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35
积分
75
发表于 2015-1-31 22:08:33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醉乐清风 发表于 2015-1-30 21:09
准确的说这条曲线应该是主阀流量为横坐标,先导阀压力为纵坐标吧

前辈,这几天我一直在琢磨,也一直想给你回帖求帮忙,但是自己有些没搞清楚,一时也不知道怎么问了...
主阀在先导阀没打开前,主阀左右压力应该是一样的,但是,仿真结果后,主阀弹簧腔压力和先导锥阀一样的,而且变化一样...一下是我调整恒流源(为线性10S内0~200L/min)的压力-电流曲线感觉有点相似,压力-流量曲线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6

回帖

75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35
积分
75
发表于 2015-1-31 22:09:08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压力-电流曲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6

回帖

75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35
积分
75
发表于 2015-2-1 16:22:25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醉乐清风 发表于 2015-1-30 21:07
你的恒流源的话,在坐标系中只能体现一个坐标点,而不是一条曲线,也就是你的流量参数应该使用表文件,基 ...

我琢磨下,简单回顾我的思路,请高手不吝赐教啊
建模.JPG
理论计算.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

回帖

12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2
积分
12
发表于 2016-11-5 16:01:27 |陕西| 显示全部楼层
霍森 发表于 2015-2-1 16:22
我琢磨下,简单回顾我的思路,请高手不吝赐教啊

你的问题解决了吗?我也遇到问题,求帮助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6

回帖

75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35
积分
75
发表于 2016-12-13 16:31:45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飞超人 发表于 2016-11-5 16:01
你的问题解决了吗?我也遇到问题,求帮助呀!

可以去看一本书,里面讲的很详细《液压系统AMESim计算机仿真指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