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933| 4
|
AS6.1教育版试用感受 |
|
有幸试用AS6.1教育版,谈下感受。
1、教育版限制了一些核心功能,建模模型数量、测试数量等等都有限制,但可以达到教育学习的目的,点到即止; 2、封装好的模块,只需要修改参数即可,不需要自己建模,很强大; 3、缺少教学资料、缺少demo,如果自学软件会有困难;建议报名参加该软件官方培训,事半功倍; 4、教育版仅提供了几个泵、马达库,数量有限; 5、复杂仿真,必须购买各种定制模块库,比如力士乐、伊顿、哈威等等,建议企业用专业版并且购买服务。 我的认识:仿真的实质是数学模型的搭建、验证的过程,AMESim与AS都是这样的,只不过AMESIM需要自己搭建建模公式,然后填写完成公式中的各种参数最后反复验证模型正确性,而AS是已经搭建好公式,只需要用户填写各种参数,从这个方面说AS更迅捷; AS提供的各种模块库是经过验证的,基本可保证准确性,而AMESIM由用户自主搭建的模型可信度差些,和用户的水平有关系; 换句话说,AMESIM更擅长做液压元件的仿真测试,AS更擅长做液压系统的仿真测试; 啰嗦这么多,最后再提一下:FAMIC不仅仅是销售AS软件,还提供AS相关的各种模块库,培训等等,虽然每一块都要付费,但还是物有所值的。 | |
|
强烈呼吁安装。用5.0建了几个例子感觉很强大
| |
|
AS适合液压初学者教学使用,Amesim适合有一定液压知识功底的人员科研使用。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1-28 11:18:14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