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33|回复: 4

AS6.1教育版试用感受

[复制链接]

17

主题

159

回帖

239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2495
积分
239
发表于 2016-1-28 11:18:14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幸试用AS6.1教育版,谈下感受。
1、教育版限制了一些核心功能,建模模型数量、测试数量等等都有限制,但可以达到教育学习的目的,点到即止;
2、封装好的模块,只需要修改参数即可,不需要自己建模,很强大;
3、缺少教学资料、缺少demo,如果自学软件会有困难;建议报名参加该软件官方培训,事半功倍;
4、教育版仅提供了几个马达库,数量有限;
5、复杂仿真,必须购买各种定制模块库,比如力士乐、伊顿、哈威等等,建议企业用专业版并且购买服务。

我的认识:仿真的实质是数学模型的搭建、验证的过程,AMESim与AS都是这样的,只不过AMESIM需要自己搭建建模公式,然后填写完成公式中的各种参数最后反复验证模型正确性,而AS是已经搭建好公式,只需要用户填写各种参数,从这个方面说AS更迅捷;
AS提供的各种模块库是经过验证的,基本可保证准确性,而AMESIM由用户自主搭建的模型可信度差些,和用户的水平有关系;
换句话说,AMESIM更擅长做液压元件的仿真测试,AS更擅长做液压系统的仿真测试;

啰嗦这么多,最后再提一下:FAMIC不仅仅是销售AS软件,还提供AS相关的各种模块库,培训等等,虽然每一块都要付费,但还是物有所值的。

12

主题

59

回帖

86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11
积分
86
发表于 2016-2-23 12:26:41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真假,不知道,反正我不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7

回帖

22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2
积分
22
发表于 2017-2-13 22:16:18 |山东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呼吁安装。用5.0建了几个例子感觉很强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5

回帖

1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
积分
14
发表于 2019-7-31 15:29:24 |甘肃|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撸主分享感受  谢谢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1

回帖

55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822
积分
55
发表于 2019-8-7 09:22:36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AS适合液压初学者教学使用,Amesim适合有一定液压知识功底的人员科研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