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汉力达液压博尔法液压有限公司高性能液压伺服控制器官方微信群
查看: 5631|回复: 13

忽悠了个老板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11 19: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P属地:安徽阜阳
看能不能投点钱,做压铸机,把我的技术储备盘活。

起因是我在网上发了一文,论自制设备的可能性:第一,机械技术含量低;第二,我们就是干机械的;第三,以我们的工况,可能对设备精度要求不高;第四,以我们的工况,可能设备无需这么多功能。以上四点,自制设备是有可能的,我说的是大型设备,动辄几十万几百万,上千万的,你不自制,把企业的血榨干。

起因是厂里进了一台二手镗床,镗杆直径130,30万,我看了一下,没什么玩意,不就五个动作嘛:工作台前后动,左右动,镗杆上下动,镗杆转,工作台旋转,直线运动用缸,旋转动作用油马达,这有啥—— 那家伙,中捷弄一大堆齿轮蜗杆,复杂得要死,我既设计不好,也鄙视这种设计,弄个油马达,把这一堆齿轮蜗杆全扔掉。至于精度,有精显就好办了,可以调啥,再说,我们的工作对精度要求不高,位置差五丝内没问题,精度要求不高,自制就好办了,床身还无需这么长,降成本。我要是自制一台,十几万搞定,要是新的,得上百万,要是加工中心,得三百万。

另一个例子,我举的是航车,我们发机时,要起吊几十吨重的铸机,你弄台四十吨航车,但平时装配零件,有十吨航车就行了,所以你弄台大航车,占成本,使用率低,只是发机时才用一下,而如果没有大航车,请叉车吊车来,成本是一方面,另外不方便。我的意思,做几个缸,发机时,把压铸机托举起来,卡车倒进来,一落,不就完了,几个缸代替个大航车,一万块钱搞定。

然后又举反面事例,行业内的大厂,弄了多少台进口加工中心,一台几百万上千万,结果把企业的血榨干,最后说,四流做法就是买进口大设备,三流做法是买国产大设备,二流做法是买二手设备,一流做法是自制。又说,当初我就写过一文,布置给伊之密画图工的六项任务,之一就是自制设备。

结果此文被一个老板看到了,赞同,跟我联系。QQ上他打字慢,又忙,联系了好几天了,不知他要干嘛,估计他也不知道自已找我干嘛,只是觉得我那文写得不错。另外呢,他明年底可能要进一台两千吨的压铸机,这玩意得三四百万,要是自制一台呢,一百万,但是呢,我一不是打力劲出来的,二不是什么专家,他对我不摸底。

反正我不知道他联系我要干嘛,啥都不说,一开始不承认自已是老板,说是杂工,说做过这个失败,做过那个失败。不承认自已是老板,生怕被我靠上的意思,做这个失败,做那个失败,强调自已没钱的意思,岂能失败,失败还要买两千吨压铸机,还要处理一台两千吨的铝型材挤压机?

不承认自个是老板,但口气又大,说你来广东发展吧,打工的能有这个口气?还说要来安徽看我,当面谈,打工的有这个闲心?

一开始,我大谈压铸机项目如何运作,他两天没回复,我觉得受辱了,人家根本没那意思,弄得我——反正我这个人挺敏感的,于是把他从QQ里踢掉,但前天他又打电话来,搞得我不知道他什么意思。

这个可以理解,他是把我当人才的,但究竟用我干嘛,压铸机项目能不能做,他没底。实际上我也没底,技术上没问题,关键是销售。

他没底,但他又想自制两千吨压铸机,想省个二百万—— 这种心态,对压铸机项目吧,看意思,五十万都不愿投,你自制两千吨,省了二百万,拿出一百万上压铸机项目不行吗? 反正他对压铸机不懂,说一下,也不是完全不懂,他是干压铸的出身,只是这几年没干,对压铸机市场也知道一些,说小机不好卖,一千吨以上有市场。

又说力劲伊之密当初发展起来,因为当时竞争不激烈,诚然。我说我们虽起步晚了,但有技术优势,我来设计,成本比他们低,技术比他们好,宣传比他们会忽悠(本人是行业内的技术与宣传双料王牌)。

这两天我在QQ里大谈项目如何运作,哈得还是有水平的,无论技术上运作上,但是我现在觉得空落落的,这不是老板求着我要干压铸机,看他左右摇摆的劲,我还得哄着,赔上脸皮劝着,我不干那个事,你想做就做,你不想做我也不能象干销售的那样——咱要脸。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8-11-28 08:45
  • 签到天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6-5-12 07:31:32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浙江宁波
    在哪个网站发的文章????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1-9-18 14:18
  • 签到天数: 194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6-5-12 09: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山东济南
    够溜,也学学哈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9-29 11:10
  • 签到天数: 349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6-5-12 17: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辽宁大连
    哥们我建议你少说话,多做事。请问你做过什么成功的案例?有什么值得大家崇拜的项目吗?请举例出来好吗。中国目前就是这种耍嘴皮子的太多,做事的太少。总感觉自己很牛,可实际他什么也没干过,只是在想想。你要真是干过给哪个公司一台机器就省下了三分之二的成本的项目,你早就出人头地了!我看了你以上的这些言论,有点纸上谈兵。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5-12 17: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安徽
    你懂个屁,什么早就出人头地了,我是宅男,但你比我这个宅男还没社会经验,你有本事就一定能出人投头了?这里边多复杂你懂?比如我水平是力劲总画图工的十倍,力劲就一定请我去当总工,把原来的总工开掉了?这里边多复杂,涉及心理学,社会学,管理,老板素质,所以说你懂个屁。

    社会要比技术复杂得多。我搞成过什么项目,全行业最简单的压铸机,国内性能最高的压铸机出自我手,力劲不知道嘛?会来请我嘛?所以说你懂个屁。

    耍嘴皮子居然成了缺点,就怕你们这帮画图工,嘴皮子也耍不好,这里有多少技术交流?这里几百画图工主动发起的技术交流,加起来,不到我一人的一成。你倒想耍嘴皮子,你也有那素质,你肚里有货才行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4-15 07:18
  • 签到天数: 12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6-5-16 21: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湖南长沙
    理论可行,实际情况会艰辛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5-18 22: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江苏淮安
    楼主在哪里高就?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2-9 08:47
  • 签到天数: 117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6-5-19 08: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江苏苏州
    最好能举一个实例,把其中大概的参数比较,例如工作压力,冲击力,功率,扭矩,吨位,性能曲线,成本等,列表对比自制和专业厂家的区别,一目了然。
    这样大家自然会信服。
    总之要数据说话,不能只说想法,大家看了都有点懵逼。
    还有你说的做个台架让车推进去,这个我比较认可,起重机成本的确太高。

    点评

    看您多天真,你以为土老板都是专家?  发表于 2016-5-19 11:59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6-7-7 12:54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6-7-7 13: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浙江
    你们说的压铸机就是注塑机,我算是看明白了。我说怎么老是力劲力劲的。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7-11-20 21:30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6-7-8 20: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江苏
    这年头用QQ 招揽人才的老板,你可千万别跟!!连自己的时间价值都搞不清的老板,我就呵呵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力士乐重载平板运输车纯电驱动系统
    • 力士乐矿用卡车液压系统解决方案
    • 力士乐高效的压机初级控制驱动
    • 力士乐发布IH04 E型标准模块的模垫功能
    • 力士乐CytroPac紧凑型液压动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