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641| 17
|
液压仿真疑问(附图) |
|
在一个液压系统中,液压泵出口处的实际压力为系统工作压力,其值取决于负载,负载增大,压力值升高。但我现在搭建了一个简单的模型,仿真出来的结果却不是这样,模型图如下:
程序传不上来,我把自己设的参数阐述一下:马达转速1000rev/min,泵排量10cc/rev,溢流阀开启压力30bar,液压缸活塞、杆径分别为20、10mm,行程0.3m,质量块1000kg,外加阻力628N(恒定),设置仿真时间为2s,步长0.01s。因液压缸水平角为0度,故算出整个液压系统的负载应为20bar,工作压力在液压缸运动到最右处前理应为20bar,不会出现溢流,可仿真得到的泵出口处压力和缸位移曲线却如下图所示,请大家看看问题是出在哪儿。 | |
|
这么小的油缸,推一吨重的质量块,不溢流才怪呢
| |
|
你计算错误了吧,可以把计算发上来,大家看一下!
| |
|
| |
|
| |
|
我把溢流阀的开启压力调整为150bar,保持质量块1kg,外加一恒定阻力628N,重新仿真得到在活塞运行到最右处前,泵出口处压力为54bar,可怎么计算也得不到这个结果。而当我又加了一个二位四通阀,仿真得到泵出处压力为112bar,这是怎么回事呢?
| |
|
模型考虑了惯性问题,你的质量设定的足够小,你就可以发现系统压力大概为20bar。
| |
|
你的计算是错误的,N/mm`2=MP,你的那个应该算出来是200MP,比你的设定压力大多了,一开始就溢流,
| |
|
你的计算是正确的。开始溢流的原因是因为惯性,开始的时候泵输入的流量大于液压缸需要的流量,所以会溢流;系统还没有稳定,缸就到头了,所以接着溢流。你可以把缸的行程设置的大点,再看看结果。或者把泵的排量设置的小点也可以。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 |
|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1-7-6 15:18:34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