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641|回复: 17

液压仿真疑问(附图)

  [复制链接]

20

主题

53

回帖

197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78
积分
197
发表于 2011-7-6 15:18:34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一个液压系统中,液压出口处的实际压力为系统工作压力,其值取决于负载,负载增大,压力值升高。但我现在搭建了一个简单的模型,仿真出来的结果却不是这样,模型图如下:
液压系统.JPG
程序传不上来,我把自己设的参数阐述一下:马达转速1000rev/min,泵排量10cc/rev,溢流阀开启压力30bar,液压缸活塞、杆径分别为20、10mm,行程0.3m,质量块1000kg,外加阻力628N(恒定),设置仿真时间为2s,步长0.01s。因液压缸水平角为0度,故算出整个液压系统的负载应为20bar,工作压力在液压缸运动到最右处前理应为20bar,不会出现溢流,可仿真得到的泵出口处压力和缸位移曲线却如下图所示,请大家看看问题是出在哪儿。
缸位移.jpeg          泵工作压力.jpeg

12

主题

352

回帖

227

积分

禁止发言

液压工程师

金钱
1637
积分
227

荣誉会员

发表于 2011-7-6 21:44:53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小的油缸,推一吨重的质量块,不溢流才怪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78

回帖

91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43
积分
91
发表于 2011-7-6 22:00:13 |陕西| 显示全部楼层
你计算错误了吧,可以把计算发上来,大家看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53

回帖

197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78
积分
197
发表于 2011-7-7 07:51:54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hsy100 发表于 2011-7-6 21:44
这么小的油缸,推一吨重的质量块,不溢流才怪呢

但我把质量块换为1kg,仿真后得到的泵出口处的压力还是那样,一开始就溢流。如果液压缸水平角为0度,质量块产生的负载该如何计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53

回帖

197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78
积分
197
发表于 2011-7-7 08:02:30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wgl117840187 发表于 2011-7-6 22:00
你计算错误了吧,可以把计算发上来,大家看一下!

因为液压缸是水平的,对缸的压强就只有那个外加力产生的:P=F/S=628/(pi*(0.02/2)^2)=2MPa,算出来的结果是2MPa,而溢流阀开启压力是3MPa,理论上讲在液压缸活塞运行到最右边前,液压泵出口处的压力应该为2MPa,而不是一开始就溢流,麻烦看看是哪儿出了问题,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53

回帖

197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78
积分
197
发表于 2011-7-7 08:32:02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我把溢流阀的开启压力调整为150bar,保持质量块1kg,外加一恒定阻力628N,重新仿真得到在活塞运行到最右处前,泵出口处压力为54bar,可怎么计算也得不到这个结果。而当我又加了一个二位四通阀,仿真得到泵出处压力为112bar,这是怎么回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3

回帖

40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783
积分
40
发表于 2011-7-7 21:38:23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模型考虑了惯性问题,你的质量设定的足够小,你就可以发现系统压力大概为20ba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78

回帖

91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43
积分
91
发表于 2011-7-9 12:54:34 |陕西|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计算是错误的,N/mm`2=MP,你的那个应该算出来是200MP,比你的设定压力大多了,一开始就溢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62

回帖

11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55
积分
112
发表于 2011-7-10 17:40:59 |内蒙古|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计算是正确的。开始溢流的原因是因为惯性,开始的时候泵输入的流量大于液压缸需要的流量,所以会溢流;系统还没有稳定,缸就到头了,所以接着溢流。你可以把缸的行程设置的大点,再看看结果。或者把泵的排量设置的小点也可以。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424

回帖

439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4640
积分
439

荣誉会员

发表于 2011-7-10 23:20:36 |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zhaozhen 发表于 2011-7-10 17:40
你的计算是正确的。开始溢流的原因是因为惯性,开始的时候泵输入的流量大于液压缸需要的流量,所以会溢流; ...

说的很有道理。
受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