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579|回复: 12

PID参数整定——在AMESIM中

[复制链接]

11

主题

79

回帖

18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3734
积分
180
QQ
发表于 2010-1-15 16:37:55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unbang 于 2010-1-15 16:39 编辑

大家好,这几天我在设计液压伺服系统。想用PID控制。
但是先在AMESim中做仿真,有个PID参数整定的问题。我看参数整定的方法基本是要用大约是临界比例法吧,都有一个先调节比例环节的系数P,是系统出现振荡,但是AME中具体的怎么做呀,能起振吗。就是我用BATCH方式,能够让系统振荡吧。
后面我就试试,
不过原理上还是得要搞清楚,到底AME中能否实现像这样的调试呀。
非常感谢大家,希望给我给予指点一二。
chuxing.JPG
BELIVE OURSELVES

11

主题

79

回帖

18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3734
积分
180
QQ
发表于 2010-1-15 16:41:10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就针对这个图,我要把这个例子做完善了。
BELIVE OURSELV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1

回帖

4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40
积分
47
发表于 2010-1-17 15:11:07 |山西|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做好后,能否传我份这个资料啊.我也想学学.尤其是下面那个控制泵和电机的那个.你说的起振应该是非线性中的自振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79

回帖

18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3734
积分
180
QQ
发表于 2010-1-18 10:35:07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andyqianqian好的,做好后传给你一份,不过你说的后面的调速电机和变量泵的那个,是用来减少溢流损失的,就是减少液压系统中的能量损失。我现在正处在解决上部的控制部分,起振就是让上面的闭环系统只在比例的作用下(去掉微分和积分环节)让输出信号等副振荡,这时能够得到振荡的幅值和频率。后面就可以用公式来确定P,I,D系数了。
不过说实话话,现在的这个模型只是按我的想法做的,到底是否合理,能否成功心理还是个未知数的。
BELIVE OURSELV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回帖

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82
积分
4
发表于 2010-3-13 16:17:18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啊  你可以设置不同的P值得到不同的曲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321

回帖

426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7558
积分
426

版主二星会员荣誉会员论坛富翁酱油党员技术专家

发表于 2010-3-14 12:45:22 |河南|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做好了也给整份,不胜感谢!longtt.love@163.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回帖

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52
积分
3
发表于 2010-3-19 15:12:06 |湖北|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大家一起分析比较好一些,就知道分享别人的东东,不懂得付出,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76

回帖

8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861
积分
82
发表于 2010-3-23 12:51:03 |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不是先把泵调成定量泵的形式 ,至于节约能源的话,可以在调成定量泵把PID参数调整以后,再换为变量泵。感觉先用定量泵的话选个流量大点的,不影响你系统的工作,多余的油液回溢流,这样的话系统的控制就不会因为你预先设定的泵的流量走势而收到影响。意见仅供参考,有不足之处大家可以一起商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

回帖

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31
积分
8
发表于 2010-4-13 21:59:02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来学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回帖

5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2
积分
5
发表于 2010-5-13 19:59:33 |广西| 显示全部楼层
你整了这么多贴子,从来不把模型附上来,难道人家给你解决问题还去重建模型啊,参数也不知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