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889|回复: 33

EFM 电液流量匹配 - 次世代的流量分配控制系统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871

回帖

2564

积分

管理员

金钱
14316
积分
2564

超级版主四星会员荣誉元老论坛富翁技术专家

发表于 2011-8-2 22:33:01 |香港|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游勇 于 2011-8-2 23:41 编辑

EFM可以提高液压系统的效率,稳定性和动态响应。 EFM系统,使用电气控制技术来控制电子变量,取代了用在 LS和 LUVD上使用之负荷传感泵,在阀门打开的同时提供所需的流量。 它有了以下改进:

1. 比例泵的调节流量,避免了过剩的压差。由于不需要通过压差来判断所需流量,在某些情况下,EFM的所产生的压差比LS和LUVD系统的预定ΔP为低,节约了能源。
2. 在EFM系统中泵的流量控制并非如负荷传感泵一般通过压力控传递,而是以开环比例的形式提供流量,因而独立运作而不与压力补偿互动。
3. 泵和阀门的控制几乎是同步的。 因此,EFM免除了操纵杆输入和到达泵的LS信号之间的延迟。 这反过来又提高了系统的响应,并增加干扰变量的稳定。 也就是说,工作液压系统更敏捷,不太容易振荡。
4. 另一个好处,特别是对机器制造商和液压系统供应商都的吸引力,是EFM可以使用原来的LUDV阀。 因此,在具体应用中的所需的开发工作是有限的。
EFM.gif
据说力士乐已在他们的BODAS电控系统中提供EFM功能块。

点评

学习了,资料收藏一下,必须好好研究  发表于 2024-12-16 10:24
简而言之:从负反馈系统编程前馈控制系统而已。但取消了流量负反馈后,由于系统压力和负载的变化导致真实流量不确定性,使得供给和需求不能完美匹配,依然是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如果采用伺服执行单元,问题就没了。  发表于 2015-2-11 15:56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 收起 理由
液压哥 + 10

查看全部评分

42

主题

321

回帖

426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7558
积分
426

版主二星会员荣誉会员论坛富翁酱油党员技术专家

发表于 2011-8-3 08:04:56 |天津|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楼主很强大。学习了。有没有更详细的,我贪下。

点评

就是啊,楼主这个貌似是一个PPT上弄下来的,同求分享。  发表于 2011-8-3 14: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3871

回帖

2564

积分

管理员

金钱
14316
积分
2564

超级版主四星会员荣誉元老论坛富翁技术专家

发表于 2011-8-3 18:04:58 |香港| 显示全部楼层
只把重点翻一下,原文全英语,不单有理论,还有实验报告。

Electrohydraulic Flow Matching_ The next generation of load-sensing controls _ M.pdf (137.01 KB, 下载次数: 595, 售价: 5 金钱)

点评

看到泵是开环的比例调节。问题是:当负载突然变化导致执行单元流量发生变化时,开环泵的输出没法迅速响应需求的波动,这会造成系统的很多问题。个人认为LUDV+比例流量前馈更容易解决节能和高效的矛盾。  发表于 2015-2-11 16: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09

回帖

209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4305
积分
209

荣誉会员

发表于 2011-8-3 23:53:20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不是有点像传说中的正流量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3871

回帖

2564

积分

管理员

金钱
14316
积分
2564

超级版主四星会员荣誉元老论坛富翁技术专家

发表于 2011-8-4 00:09:08 |香港| 显示全部楼层
正、负流量控制是指油泵的控制方式。相应的多路阀设计也不相同。EFM 电液流量匹配系统是建基于LS及LUDV多路阀的应用之上。主要是把负荷敏感油泵玫改为比例油泵,即油泵的排量通过电液比例控制来改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5

回帖

4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3
积分
47
发表于 2011-8-8 12:52:40 |广西|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就是电控泵吧。林德的产品应该有的,我记得我们公司应用在摊铺机上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5

回帖

1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48
积分
17
发表于 2011-8-25 22:51:05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3871

回帖

2564

积分

管理员

金钱
14316
积分
2564

超级版主四星会员荣誉元老论坛富翁技术专家

发表于 2011-11-15 00:37:08 |香港|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国内厂家何时会采用!总觉得多用电控方案比较容易拉近和外国的差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98

回帖

143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5525
积分
143
发表于 2011-11-15 20:16:39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比较先进的控制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352

回帖

227

积分

禁止发言

液压工程师

金钱
1637
积分
227

荣誉会员

发表于 2011-11-15 21:50:26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游勇 发表于 2011-11-15 00:37
不知道国内厂家何时会采用!总觉得多用电控方案比较容易拉近和外国的差拒。

据了解,国内已有厂家在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