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376|回复: 10

[挖掘机] 如何提高挖掘机铲斗油缸的压力

  [复制链接]

60

主题

95

回帖

35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47
积分
350
发表于 2011-8-20 12:34:49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挖掘机(溢流阀调定压力21MPa)工作时铲斗油缸压力10MPa左右,想把它提高到14MPa,维修人员说把多路阀的第三排的小螺母拧紧点就行了。试了一下,果真行了。这其中有什么道理啊?

445

主题

1742

回帖

5108

积分

管理员

金钱
9582074
积分
5108

超级管理员五星会员技术专家网站宣传大使荣誉会员论坛富翁

发表于 2011-8-20 13:53:57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铲斗油缸的过载阀,限定工作压力的。
液压圈官方公众号:液压那些事 (打开微信→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液压那些事),进行关注!关注液压圈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主题

95

回帖

35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47
积分
350
发表于 2011-8-21 11:59:33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iyeya 发表于 2011-8-20 13:53
那是铲斗油缸的过载阀,限定工作压力的。

过载阀本质上也是溢流阀吧,那它的调定压力应该大于21MPa. 14MPa下根本没有溢流怎么会起作用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80

回帖

323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212
积分
323

荣誉会员酱油党员技术专家

QQ
发表于 2011-8-21 21:21:56 |安徽|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可以理解为二次溢流阀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

回帖

2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482
积分
29
发表于 2011-8-24 22:10:28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挖掘机(溢流阀调定压力21MPa)”我理解是主调压阀,也就是系统压力为21MPa,但是主机厂不会把铲斗的过载阀压力设的这么低啊,最少也得24MPa左右。所以从10MPa调到14MPa没有搞清是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325

回帖

356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381
积分
356
发表于 2014-8-3 22:43:37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大漠飞燕 发表于 2011-8-24 22:10
“挖掘机(溢流阀调定压力21MPa)”我理解是主调压阀,也就是系统压力为21MPa,但是主机厂不会把铲斗的过载 ...

对的  过载阀的压力一般设置的比猪溢流阀高10%-30%   所以这块也有点不明白  可能是表述不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71

回帖

88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692
积分
88
发表于 2014-8-4 10:14:15 |湖北|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螺母就是多路阀上控制铲斗油缸的进出油路上的过载溢流阀的压力调节螺母,以斗山225机型为例,主溢流阀33Mpa,增压35Mpa,铲斗油缸的过载溢流阀设置为36Mpa,不知道你那是什么机型,铲斗油缸压力设定比主压力低那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1

回帖

40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32
积分
40
发表于 2014-10-25 09:10:30 |吉林| 显示全部楼层
大漠飞燕 发表于 2011-8-24 22:10
“挖掘机(溢流阀调定压力21MPa)”我理解是主调压阀,也就是系统压力为21MPa,但是主机厂不会把铲斗的过载 ...

有可能出现过载阀故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23

回帖

131

积分

永久VIP会员

金钱
253
积分
131
发表于 2014-10-25 15:52:42 |河南| 显示全部楼层
烤肉拌饭1988 发表于 2014-8-3 22:43
对的  过载阀的压力一般设置的比猪溢流阀高10%-30%   所以这块也有点不明白  可能是表述不到位》?

二次溢流阀,也就是你说的过载阀,它的作用主要有两个:1、防止高空落物砸到工作装置上时可以溢流防止砸断工作装置;2、减小冲击压力,提高稳定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4

回帖

3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379
积分
36
发表于 2014-10-26 20:11:53 |河南| 显示全部楼层
多路阀本身集成了很多功能啊,工程机械的阀感觉比我们工业用阀复杂了很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