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963|回复: 56

[综合讨论] 探讨:静压支承多路阀能否成为方向

  [复制链接]

22

主题

132

回帖

383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330
积分
383
发表于 2012-1-3 23:27:06 |辽宁|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静压支承多路阀:应用液压原理,在相互配合的阀孔和阀芯之间独立地建立液压支承,使阀芯始终在阀孔的中心,不与阀孔直接接触。
优点:
1、阀芯与阀体:无  机械接触。
2、阀芯工作时受力均衡,使得阀芯无论在何种状态下都被支承于阀孔中心,不与阀孔产生机械接触,彻底避免了阀芯与阀体的机械磨损。
3、交变载荷影响:小。  
4、阀芯与密封件:全密封,自动润滑,无干摩擦。

10

主题

434

回帖

335

积分

版主

金钱
3520
积分
335
发表于 2012-1-3 23:34:42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你了解多路阀吗?你这个静压支承通过什么实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32

回帖

383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330
积分
383
发表于 2012-1-3 23:39:54 |辽宁|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静压支承油源可以取自阀内,也可以外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34

回帖

335

积分

版主

金钱
3520
积分
335
发表于 2012-1-4 08:03:24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oungpan 于 2012-1-4 08:23 编辑

能具体说下怎么取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7

回帖

4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397
积分
49
发表于 2012-1-4 09:17:51 |河南|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否是阀体内的油液独立于工作油液?怎么实现?阀体的复杂度增加不少,对国内的铸造是否又是一个考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34

回帖

335

积分

版主

金钱
3520
积分
335
发表于 2012-1-4 09:48:35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山寨 发表于 2012-1-4 09:17
是否是阀体内的油液独立于工作油液?怎么实现?阀体的复杂度增加不少,对国内的铸造是否又是一个考验?

言之有理.多路阀体积本来就不大.如果还要在其中加入独立的形成静压的油液(先假设能加),这得多复杂啊.
即使加了,但阀芯与阀孔就一定能保证不接触?阀孔和阀芯的圆度直线度都有公差范围的,总有要接触的地方.
除非你把孔做得比阀芯大得多.但是阀芯和阀孔的配合间隙一般都是0.01mm左右,你如果做大了,这个泄漏量将成倍增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4

回帖

52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572
积分
52
发表于 2012-1-4 10:47:32 |美国| 显示全部楼层
很感兴趣,但是不太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32

回帖

383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330
积分
383
发表于 2012-1-4 11:01:07 |辽宁|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好:
    非常感谢回帖,欢迎探讨,一定会出真理。
    静压轴承原理的应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32

回帖

383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330
积分
383
发表于 2012-1-4 11:04:30 |辽宁| 显示全部楼层
山寨朋友你好:
     阀体的复杂度基本不增加,静压支承油道要机加工出来,与阀孔同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3871

回帖

2564

积分

管理员

金钱
14316
积分
2564

超级版主四星会员荣誉元老论坛富翁技术专家

发表于 2012-1-4 11:31:06 |新加坡|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静液压支承只在伺服油缸上使用,但也慢慢给低磨擦油缸取代。静液压支承太耗能了,做出来也没人要。只为论文做研究也可以,反正是纸上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