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779|回复: 12

[综合讨论] 起重机PK挖掘机PK旋挖钻

  [复制链接]

157

主题

1099

回帖

1998

积分

离任版主

金钱
10270
积分
1998

酱油党员技术专家论坛富翁技术标兵精华帖王荣誉会员原创先锋五星会员

QQ
发表于 2012-1-14 16:44:11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各抒意见。谈谈这几个东西的液压系统,那个更难做,集思广益

1

主题

13

回帖

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27
积分
7
发表于 2013-3-10 09:21:31 |广西| 显示全部楼层
是挖掘机比较难,这是我个人看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94

回帖

247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846
积分
247

版主

QQ
发表于 2013-3-10 09:42:30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单单从液压角度来比较的话,难度系数从高到低依次为:挖机、旋挖、起重机
理由:挖机需要完成复杂的复合动作,例如铲斗、小臂、大臂、回转甚至行走会在同一瞬间一起动作,要保证各个动作直接相互协调,控制难道可想而知;
旋挖简单的多了,工作模式下只需要动力头、卷扬配合即可
起重机液压可忽略,几节调臂伸缩同步靠钢丝绳滑轮完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87

回帖

23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33
积分
230
发表于 2013-3-14 09:13:46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rongji85 发表于 2013-3-10 09:42
单单从液压角度来比较的话,难度系数从高到低依次为:挖机、旋挖、起重机
理由:挖机需要完成复杂的复合动 ...

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5

主题

1742

回帖

5108

积分

管理员

金钱
9582074
积分
5108

超级管理员五星会员技术专家网站宣传大使荣誉会员论坛富翁

发表于 2013-3-14 13:41:14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三种系统做到极致的话,都很难。从工况来看,旋挖钻和起重机类似,都是负负载比较大,安全性要求较高。挖掘机复合动作和作业效率要求较高。
目前起重机液压系统是国产化比例最高的。
液压圈官方公众号:液压那些事 (打开微信→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液压那些事),进行关注!关注液压圈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4

回帖

2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74
积分
29
发表于 2013-3-14 20:19:47 |中国|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挖机液压系统复杂的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2

回帖

25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333
积分
25
发表于 2013-3-16 12:36:10 |广西| 显示全部楼层
挖机绝对最复杂的,动作协调难度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95

回帖

513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3115
积分
513
发表于 2013-3-17 06:45:45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挖掘机应该是最复杂的,旋挖钻机的系统也是比较复杂的,目前国内的旋挖钻机基本都是用的卡特彼勒的挖掘机地盘有的厂家用的自制地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1

回帖

4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18
积分
48
发表于 2013-3-20 23:59:23 |辽宁|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rongji85 发表于 2013-3-10 09:42
单单从液压角度来比较的话,难度系数从高到低依次为:挖机、旋挖、起重机
理由:挖机需要完成复杂的复合动 ...

有道理  很有说服力  我是搞挖掘机的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4

回帖

31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434
积分
31
发表于 2013-3-31 19:55:02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问,肯定是挖掘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