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汉力达液压金币充值官方微信群液压资料下载
查看: 5257|回复: 13

请教系统设计的问题?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无名新人
  • 打卡总天数:12
  • 打卡总奖励:38
发表于 2019-10-13 13: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一个薄板冲孔机液压系统
油缸垂直安装,活塞杆向下伸出时冲孔,缸径150mm,杆径125mm,
冲孔+回程算一次,行程25mm的时候75次/分,折合每次时间0.8s
如果采用比例阀控制的话,0.8s中电气时间应该按多少算?
扣除电气时间后,冲孔下行和回程的时间该如何从0.8s中分配?

  • 打卡等级:无名新人
  • 打卡总天数:2
  • 打卡总奖励:6
发表于 2019-10-14 22: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频繁,阀吃得消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无名新人
  • 打卡总天数:17
  • 打卡总奖励:48
发表于 2019-10-15 11: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没有差动,冲孔下行0.62S,回程0.18S;如果有差动,冲孔下行0.56S,回程0.24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无名新人
  • 打卡总天数:17
  • 打卡总奖励:48
发表于 2019-10-15 13: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注意看,电气运算时间还没扣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偶尔看看
  • 打卡总天数:101
  • 打卡总奖励:315
发表于 2019-10-17 02: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更多信息。
在0.8秒内上下移动25mm很容易。
假设下降0.4秒和上升0.4秒。
假设有1/3的时间在加速
假设时间恒定速度的1/3
假设1/3的时间在减速
速度= 93.75mm / s
平均加减速= 703.125 mm / s ^ 2
这不是最佳的。

对于薄板,无需缩回25mm。 打孔机必须缩回多远才能进行下一个打孔。 冲头必须穿过金属多远?

较厚的金属应能够每秒打75次。 较薄的金属应能更频繁地打孔。

More information is needed.
Moving down and up 25mm in 0.8 seconds is easy.
Assume 0.4 seconds down and 0.4 seconds up.
Assume 1/3 of the time accelerating
Assume 1/3 of the time constant velocity
Assume 1/3 of the time decelerating
Velocity = 93.75mm/s
Average acceleration and deceleration = 703.125 mm/s^2
This is not optimal.

There is no need to retract 25mm for thin sheets.  How far must the punch retract to make the next punch.   How far must the punch go through the metal?

Thicker metal should be able to punch 75 times/min.  Thinner sheet should be able to punch more ofte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无名新人
  • 打卡总天数:12
  • 打卡总奖励:38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8 09: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Kathy 发表于 2019-10-14 22:54
这么频繁,阀吃得消不?

阀应该没问题,吃得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无名新人
  • 打卡总天数:12
  • 打卡总奖励:38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8 09: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fxzy2002 发表于 2019-10-15 13:06
没注意看,电气运算时间还没扣除

电气控制运算响应时间按多少毫秒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无名新人
  • 打卡总天数:12
  • 打卡总奖励:38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8 09: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n_young 于 2019-10-18 10:29 编辑
PEN 发表于 2019-10-17 02:26
需要更多信息。
在0.8秒内上下移动25mm很容易。
假设下降0.4秒和上升0.4秒。

Teacher PEN,
It's good enough for the punch going throughthe metal, and there is no requirement for distance.
You're right, if the metal is thinner, and the punch can go faster.
The mass of piston/rod/mould is 30kg, the whole stroke of the cylinder is 150mm
And what more information you need?
Thank yo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无名新人
  • 打卡总天数:17
  • 打卡总奖励:48
发表于 2019-10-18 10: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比例换向阀的响应时间好像是16m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偶尔看看
  • 打卡总天数:101
  • 打卡总奖励:315
发表于 2019-10-21 09: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fxzy2002 发表于 2019-10-18 10:11
我记得比例换向阀的响应时间好像是16ms

阀门太慢,无法达到75Hz。 阀门需要每秒打开,关闭,打开和关闭75次。
如果阀门需要16毫秒才能打开,那将不会发生。
另外,金属移动到下一个打孔位置需要0.3秒?
然后只有0.5秒上下冲床。
冲压不同厚度和孔尺寸的金属需要多少速度?
这可能很简单,但是您将失败,因为您不会考虑这些事情。
这不是伺服控制问题。 这是一个机械和液压设计问题。

The valve is too slow for 75Hz.  The valve needs to open, close, open and close 75 times a second.
That will not happen if the valve takes 16ms to open.
Also, what happen is it takes 0.3 seconds for the metal to move to the next hole punch location?
Then there is only 0.5 seconds for the punch to go up and down.
How speed is required to punch the metal of different thicknesses and hole sizes?
This could be simple, but you will fail because you do not consider these things.
This is not a servo control problem.  It is a mechanical and hydraulic design proble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