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18|回复: 7

关于竖直油缸靠自重下降时的几个问题

[复制链接]

13

主题

38

回帖

83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01
积分
83
发表于 2022-4-25 16:47:14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大佬,先简单介绍一下工况,这是一个往上运动开模的装置,每台机有这么两套分系统,每套分系统控制模板对角两个缸,向上运动时要走差动,向下运动时靠自重下降,下降时靠SOL407主阀盖板上的调速顶杆调速,下降到底后供油有杆腔有个加压的动作,现在有以下几个问题请教各位大佬:
1、模具重量分布均匀,每个油缸支撑点可近似理解为相同载荷,两组比例阀受同一个信号控制,还需要考虑四缸同步问题吗,若要考虑,就这个系统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
2、回油管离油箱有一定距离,在靠自重下降时倒吸油会有困难吗,这种倒吸油的回油管要不要加大?
3、SOL406的主阀在油缸下降的时候能打开吗,这几个先导控制阀T口要不要单独回油箱。
16508740131928.png

23

主题

2313

回帖

1343

积分

液压博士

金钱
11145
积分
1343
发表于 2022-4-25 21:42:53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闭门造车的设计,没一个功能是完善的,建议先去看看各种功能液压回路的典型设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06

回帖

149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567
积分
149
发表于 2022-4-26 14:14:26 |湖北|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一个成熟设计参考一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38

回帖

83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01
积分
83
发表于 2022-4-26 20:47:43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zzfjct 发表于 2022-4-25 21:42
都是闭门造车的设计,没一个功能是完善的,建议先去看看各种功能液压回路的典型设计。
...

请老师指教,我只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406的先导阀回油要单独引回油箱,要不没差动,其它的没发现,还请老师赐教,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38

回帖

83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01
积分
83
发表于 2022-4-26 20:49:03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ppddzz8162 发表于 2022-4-26 14:14
找一个成熟设计参考一下吧

如果把406的电磁阀T口直连油箱,可以实现功能吗,请大佬赐教,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27

回帖

211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42
积分
211
发表于 2022-4-26 22:04:31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中位功能锁不住,加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448

回帖

352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597
积分
352
QQ
发表于 2022-4-27 17:30:58 |上海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ol406先导油设计错了会动作异常,404是用来干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38

回帖

83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01
积分
83
发表于 2022-4-27 18:55:22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1648183658 发表于 2022-4-27 17:30
sol406先导油设计错了会动作异常,404是用来干嘛的??

404和406是差动的,407是自重下降时调速的。406除了回油单接油箱外还有其它错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