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63|回复: 11

气动马达工作原理

[复制链接]

13

主题

26

回帖

77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77
积分
77
发表于 2022-5-7 15:30:29 |广西|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师傅们,这个气动马达的原理是什么,有几种工作模式,每种工作模式的阀是怎么切换的?
微信截图_20220507152903.png

53

主题

1377

回帖

1046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7100
积分
1046
发表于 2022-5-7 22:11:27 |中国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差动连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377

回帖

1046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7100
积分
1046
发表于 2022-5-7 22:18:11 |中国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达正下方是不是抱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377

回帖

1046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7100
积分
1046
发表于 2022-5-8 08:57:17 |山东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模式:N4右位带电进气,N1左位带电,形成差动。
低速模式:N4左位带电,回气。
马达下方活塞是不是控制高低速的抱闸?
617657f6425dda192ff1cd692006909feb4e295bd565955cb42efa006d57cbbc.0.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377

回帖

1046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7100
积分
1046
发表于 2022-5-8 10:07:49 |中国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达原理图部分按照纵向和横向分两部分,横向是主马达进气和回气,高低速控制,高速是差动,纵向是抱闸部分进气和回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主题

501

回帖

626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6647
积分
626

荣誉会员技术专家论坛富翁

发表于 2022-5-9 11:29:48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气动马达高低速不是通过气体流量控制,是通过抱闸控制?
唉,搞液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3

回帖

6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12
积分
67
发表于 2022-5-10 10:28:37 |广西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qqqqqwwww 发表于 2022-5-8 10:07
马达原理图部分按照纵向和横向分两部分,横向是主马达进气和回气,高低速控制,高速是差动,纵向是抱闸部分 ...

抱闸是怎么控制高低速的?还有就是N3说怎么工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377

回帖

1046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7100
积分
1046
发表于 2022-5-10 11:23:00 |山东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芳州小客 发表于 2022-5-10 10:28
抱闸是怎么控制高低速的?还有就是N3说怎么工作的?

N3减压阀带电时起减压作用,就是气路相通,高低速时都带电。
至于抱闸回路,我说的可能不准确,看不懂。高速时活塞上腔进气,抱闸打开。低速时下腔进气,抱闸闭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377

回帖

1046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7100
积分
1046
发表于 2022-5-10 11:42:51 |陕西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芳州小客 发表于 2022-5-10 10:28
抱闸是怎么控制高低速的?还有就是N3说怎么工作的?

N3的电磁阀带电后加压控制相当于一个弹簧,把气路打开。能不能把现场的得失电和动作程序详细描述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3

回帖

6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12
积分
67
发表于 2022-5-10 22:07:03 |中国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qqqqqwwww 发表于 2022-5-10 11:42
N3的电磁阀带电后加压控制相当于一个弹簧,把气路打开。能不能把现场的得失电和动作程序详细描述下? ...

等设备检修时候我去研究下得电和动作的步骤,到时候再跟你说下。那么高速时N3和N4是同时往马达供气吗?还是N3做回路形成差动,但是N3连接着系统压力啊,怎么做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