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21| 8
|
[综合讨论] 闭式传动系统,有没有实现恒压(恒转矩)的? |
|
闭式系统,想实现恒转矩控制,有没有啥方案? 看闭式泵的各种调节方式好像都是恒速(恒流量),想能恒转矩(恒压)。
| |
|
| |
|
| |
qq378779921 发表于 2022-8-24 08:51 用于马达输出需要扭矩控制(限制最大扭矩),比如有个负荷需要恒力拉动。 | |
qq378779921 发表于 2022-8-24 08:51 压力截断这个只能机械方式设定最高压力,比如泵设置为25MPa,一般是泵出厂就调好了。但我这个是工作过程中根据需要设定为不同的压力的。 | |
a343740703 发表于 2022-8-23 16:16 我这个工况需要马达有不同的扭矩(用不同的力来拖动负载) | |
|
马达进出口设置比例溢流阀,控制两油口的最大允许压差。
负载大于设定扭矩,减速或拽不动; 负载等于设定扭矩,保持运动状态; 负载小于设定扭矩,负载会有加速度,直到输入流量不能保持此加速度为止,所以要想恒扭矩,只要足够大的流量,一直让它保持这个加速度就行。 | |
|
若是恒扭矩是避免发动机死车, 可用闭式系统用的恒功能阀, 其原理是当工作压力上升至指定压力时, 通过降低给闭式流泵的先导压力, 从而降低排里以保持输入扭矩不变。若要输出扭矩不变, 便要使用二次控制方式了。
| |
|
远程调压,恒张力系统就这个原理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22-8-23 15:45:16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
发表于 2022-8-23 16:16: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