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47|回复: 4

比例换向阀问题

[复制链接]

10

主题

8

回帖

65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71
积分
65
发表于 2022-9-8 22:23:41 |福建|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怎么用pid控制比例换向阀?有位移采集怎么采集速度 用的f三菱x3u
我传值给比例换向阀传相同的值得出来的速度不同是怎么回事呢?

1

主题

20

回帖

118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494
积分
118
QQ
发表于 2022-9-11 05:29:04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控制信号是位移。而速度决于当时的工况压力。或者也叫负载。如果你即要控制I位移又要控制速度。应采用:位移与速度。信号控制。但PLC成本就上升了。也复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

回帖

118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494
积分
118
QQ
发表于 2022-9-11 05:40:41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速度变量,实际上可以通编程,可以变相得到相似瞬时值。比如每隔1/1000秒采集位移信号N+1次的速度就是N+1次的移减去N次的位移。得出值除以1/1000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3871

回帖

2564

积分

管理员

金钱
14316
积分
2564

超级版主四星会员荣誉元老论坛富翁技术专家

发表于 2022-9-11 20:54:47 |香港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阀体已磨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275

回帖

245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67
积分
245
发表于 2022-9-21 10:52:59 |陕西|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最终想控制什么量了,如果只是想控制位移,那速度通过位移微分就可以得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