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739| 10
|
蓄能器作吸收冲击时,系统压力的变化看不明白? |
|
本帖最后由 游泳的小鱼 于 2022-12-1 14:46 编辑
如图,蓄能器接在阀的中位,阀是三位六通阀。 正常油缸伸出或缩回的平行口和交叉口,蓄能器通路闭死,理论上不工作。 只有换向时,蓄能器作为阀换向时吸收冲击用,充气压力为6MPA。 调试结果: 当油缸负载很小时,工作油压差不多3MPA时,换向一瞬间油压6MPA左右; 当油缸负载上升,工作油压12MPA时,换向一瞬间油压很低,接近0; 请问这如何解释呢? PS:如果没有蓄能器,阀换向时压力很高,几乎是溢流阀的压力18MPA。 以上都是调试结果,请大家看看这结果是否正常,如何解释? | |
|
油缸负载小时,速度快,油泵流量不够,压力取决于负载,负载压力3MPa;互相瞬间是蓄能器压力
负载增大,还是压力取决于负载,此时压力12MPa,换向到中位,应该蓄能器充油,压力应该不是0,接近0就是你手动操作到相反方向了; 没有蓄能器,定量泵靠溢流阀维持压力,只要负载流量没超过泵流量,就是18MPa | |
|
蓄能器吸收冲击震动和蓄能器的充气压力有关,当然也和蓄能器的容积有关,我们暂且说容积足够的情况,充气压力与运行压力匹配的话能很好吸收振动,充气压力应该在使用压力的2/3偏下较为合理(经验),可以严格计算下。
| |
|
不是很懂3位6通阀的过渡机能,溢流阀压力高,阀中位时间越长蓄能器内充入的油压也高。
油缸伸出负载小仅3mpa时,阀的换向回中时蓄能器的压力油突然放出来所以一瞬间变大成6mpa,反之在负载12mpa时再次换向“可能蓄能器的压力油还没冲入多少”此时的油缸内的12mpa压力就就被蓄能器吸收一部分 ![]() | |
1648183658 发表于 2022-12-2 21:51 阀换向回中位时,此时泵的油应该往蓄能器里面去,为什么你说是蓄能器的油往外呢?泵是齿轮泵 | |
ppddzz8162 发表于 2022-12-2 14:37 感谢回复,首先油缸负载小,速度应该不会快,毕竟是定量泵,速度是一定的 我想是不是这样:当负载小时,蓄能器压根不能吸收冲击, 因为充气压力是6MPA,低于6时,蓄能器估计不起作用,而阀换向到中位时,蓄能器作为负载,压力基本到6 当负载高,超过6MPA,阀到中位时,系统瞬间的压力(12MPA)被蓄能器吸收,所以系统压力下降了 | |
ppddzz8162 发表于 2022-12-2 14:37 当负载很低的时候 换向瞬间为什么是蓄能器压力?有点不明白! 负载低 只有3MPA时,换向瞬间,系统压力也是3MPA,阀处于中间位置时,此时蓄能器应该作为负载 所以 压力可能上升,具体多少应该看换向时间而定 负载高 如果是12MPA ,已经大于蓄能器预充气压力 换向瞬间 系统压力也是12MPA ,阀处于中间位置时 蓄能器 是不是就把这12MPA吸收了 所以压力接近0? 希望继续讨论下 | |
1648183658 发表于 2022-12-2 21:51 的确 阀中位时间越长 充入蓄能器内的油压越高 但系统压力在3MPA时 阀换向到中位时 蓄能器应该是充油,哪里来的放油呢? | |
游泳的小鱼 发表于 2022-12-4 12:45 系统3mpa时阀是停止向蓄能器充油的,如果周期很长蓄能器充入油液的压力就达到18mpa | |
|
蓄能器不参与油缸工作,在这只是吸收油泵以及手动换向阀换向期间引起的压力波动,起保护作用。但是你充气压力不应该6Mpa,太低了跟系统压力不匹配,这样不起效果。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22-12-1 14:44:05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