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58|回复: 10

变速泵+变量马达行走机械,行走能力请教

[复制链接]

6

主题

22

回帖

73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6
积分
73
发表于 2022-12-13 15:04:26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设备重7.5吨,:A10vs72功率37Kw,压力24mpa,驱动转速2200r。马达A6V80,变量方式HA1。两档变速减速比55.57和14.73,轮胎半径0.41米。
马达变量点32cc/r,压力17Mpa。
试验后结出以下高速行驶速度为26Km/h(考虑坡度设定值,实际还可以更快),低速为12KM/h
通过反推计算得出高速时马达排量为46,低速马达排量为33.6。
问题:HA1马达的变量方式为压差两点变量。压差值为1Mpa,就是因行驶阻力带动马达压力上升当大于18Mpa时,马达排量由32直接变为80。怎么会出现46?

6

主题

22

回帖

73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6
积分
73
发表于 2022-12-14 08:02:14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又看了下力士乐样本搞明白了,ha1变量压差10bar.变量范围Vgmin-Vgmax之间,Ep才是两点变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2

回帖

73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6
积分
73
发表于 2022-12-14 09:11:36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参照了样本发现,ha1不是两点变量。马达排量可以位于Vgmin和Vgmax之间任意任意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1

回帖

50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452
积分
50
发表于 2022-12-14 09:16:49 |河南|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变量泵控制方式是什么,如果系统没有溢流流量损失,你泵给的流量应该就这么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1

回帖

50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452
积分
50
发表于 2022-12-14 09:17:57 |河南|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泵流量是怎么控制的?
微信图片_20221214091715.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34

回帖

393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1195
积分
393
发表于 2022-12-14 12:08:00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泵是什么控制方式、是否变量考虑了吗?泵和马达的容积效率考虑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4

回帖

88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756
积分
88
发表于 2022-12-15 14:47:13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80马达。你想控制到46,比较困难。控制压力10bar,改变的是变量点,不是对应的排量,不容易准确控制。
而且你行走2档,首先不应该满足爬坡等驱动力么。
而且是自变量,速度受到压力影响(路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2

回帖

73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6
积分
73
发表于 2022-12-15 15:50:43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泵恒功率,变量点11mpa.泵和马达总效率按85%计算的,已经实测压力未达到马达起调压力,泵应该是变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2

回帖

73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6
积分
73
发表于 2022-12-16 10:27:43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在云那方 发表于 2022-12-15 14:47
80马达。你想控制到46,比较困难。控制压力10bar,改变的是变量点,不是对应的排量,不容易准确控制。
而且 ...

驱动力已经核对了,整机也进行了初步实验,基本都能满足要求。剩下2个待优化的项目   行驶时松油,减速比较明显有顿辍。下坡有溜车要限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4

回帖

2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5
积分
26
发表于 2023-2-13 13:59:58 |中国| 显示全部楼层
泵超功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