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19|回复: 6

[其他] 阀块使用压力7MPa,用什么铝合金材料,用6061会不会太软?

[复制链接]

9

主题

11

回帖

47

积分

永久VIP会员

金钱
738
积分
47
发表于 2025-8-6 14:47:49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悬赏1金钱未解决
阀块使用压力7MPa,用什么铝合金材料,用6061会不会太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

回帖

129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423
积分
129
发表于 2025-8-6 23:45:38 |四川|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材料强度是相对的
不知道你是多大通径
一般来说阀块内部壁厚留够就好  再有就是确认一下连接件的螺纹强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1

回帖

52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8
积分
52
发表于 2025-8-10 19:27:02 |江西|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过好多老外的设备,喜欢轻量化用铝合金材料,但是实际中漏油比较多,后来全部换成35#钢的,这些问题都解决了,仅从使用角度,我还是喜欢傻大粗的铁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回帖

2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4
积分
23
发表于 2025-8-13 17:56:54 |辽宁| 显示全部楼层
铝合金阀块在21Mpa压力下基本都可以正常使用,和楼上说的一样,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螺纹连接,接头、插装阀要按照标准预紧力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回帖

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96
积分
7
发表于 2025-8-16 10:28:57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对,要注意螺纹连接时的强度是否满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8
积分
3
发表于 2025-8-22 15:51:59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150bar内用AL6061都没问题,再高了就用707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8

回帖

2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2
积分
24
发表于 2025-9-17 19:07:07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6061足够使用了。不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