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12|回复: 17

液压系统工程师发展方向

  [复制链接]

3

主题

13

回帖

20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32
积分
20
发表于 2026-3-27 13:53:41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朋友老师好,本人从事液压系统设计8年,主要是重型机械润滑系统、液压系统,一直在规模较大的机械厂里做液压系统设计。工资不算高,福利还可以。有个专做液压站的小厂想挖,去还是不去?
       从业几年的感受,作为主机的配套系统,在大公司一般都是配角,不受重视。且液压系统非标的很多,基本没有特别大的液压公司,现在30岁,想去小公司搏一搏。
       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

回帖

2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631
积分
29
QQ
发表于 2026-3-28 09:30:18 |中国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技术考虑因素:大厂通常来讲接触的系统类型可能比较单一,工作分工很细,个人技术水平相对单一;小厂工作比较杂,系统类型多,杂事多,相对来说成长更全面,也利于以后自己创业;
工作环境:大厂流程规范比较完善,相对来说没那么劳心,忙里偷闲比较容易;小厂庙小妖风大,水浅王八多,遇到什么水平的领导全凭运气,可能经常背锅被PUA;
心理因素:大厂较安稳,工作多年可能资历较深,接近专家级别,换工作后,毕竟是晚辈,工作状态和同事关系可能比较紧张,会给自己内心一定的不适感,需要时间调整和适应。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4 收起 理由
xiaobai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85

回帖

94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896
积分
94
发表于 2026-3-28 09:49:44 |中国|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交流一下,从大公司跳出来还是要慎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

回帖

18

积分

永久VIP会员

金钱
523
积分
18
发表于 2026-3-28 10:53:39 |湖北|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想自己创业可以去,不想自己创业的话,就不要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297

回帖

33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4644
积分
330

酱油党员论坛富翁

QQ
发表于 2026-3-28 12:02:24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没有足够的自我约束能力,去了小公司,人就废了。面对的客户群体千差万别,层次水准高低不平,不容易把握方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88

回帖

202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583
积分
202
发表于 2026-3-28 16:43:37 |四川| 显示全部楼层
有房有车就不建议去了,小厂看人脸色一般搞技术的人也受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80

回帖

402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414
积分
402
发表于 2026-3-29 13:20:42 |中国| 显示全部楼层
别去小厂。
外资可以考虑,先打听清楚真外企还是假外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80

回帖

402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414
积分
402
发表于 2026-3-29 13:21:49 |中国| 显示全部楼层
别去小厂,去了就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

回帖

20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32
积分
20
发表于 2026-3-31 08:34:25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清执 发表于 2026-3-28 09:30
专业技术考虑因素:大厂通常来讲接触的系统类型可能比较单一,工作分工很细,个人技术水平相对单一;小厂工 ...

准备先聊一下,后面再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86

回帖

70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015
积分
70
QQ
发表于 2026-4-1 11:31:01 |福建|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公司没有想象的那么好,1人分饰多角,一旦价值用完了老板就得让你收拾行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