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925| 3
|
液压系统配油阀建模问题求教 |
|
原理如下:配油阀4的B口与D口总是相通,阀芯7的往复运动只是调节A
口与C口、D口的连通情况。如图1示的状态,从油 泵出来的高压油,由D口进人配油阀,又通过阀芯 的通孔6进入阀芯的左腔,高压油产生向右的推力克 服阀芯右侧的弹簧推动阀芯向右运动到极限位置。这 时,B口与D口相连,A口与c口相连,Ⅲ腔通人高 压油, Ⅱ腔与油箱相通。活塞杆向左运动,此液压冲 击器处于回程状态。在活塞杆向左运动过程中,氮气 室体积减小,压力升高,对活塞杆的阻力增加。因 此,向左运动过程中Ⅲ腔的压力会增加,当增达到一 定值时,锥阀芯打开,阀芯左腔泄油,阀芯向左运 动。这时,A I:I和B 1:1同时与D El相通, 由于Ⅱ腔 对活塞杆的作用面积大于Ⅲ腔对活塞杆的作用面积, 所以在Ⅱ腔的推力和氮气室压力的同时作用下,活塞 杆向右迅速运动,此液压冲击器处于冲程状态。在液 压冲击器的冲程状态中,系统压力减小,锥阀关闭, 阀芯向右运动,B口与D口相连,A口与c口相连, 活塞杆的冲程状态结束,回程状态开始。 小弟刚刚接触AMESim,正在学习阶段。上图配流阀建模想了好几天没想出好结果, 而且那个 冲击铲的建模方案也不是很确定,求高手指教,跪谢 | |
|
小弟第一次发帖,不到之处请大家指教
| |
|
一篇论文里的,我正在研究那篇论文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2-6-4 11:56:41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