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95|回复: 8

[综合讨论] 焊接工艺孔大小?

[复制链接]

5

主题

11

回帖

2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78
积分
28
发表于 2013-10-29 08:41:22 |陕西|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B_SAXS(VD{3GTPNF4])TR.jpg 我现在需要在一个300X300X1200的方管内焊接两个块体,两边坡口时,内侧焊接需要工艺孔,那工艺孔需要开多大?

29

主题

514

回帖

450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9711
积分
450
发表于 2013-10-29 08:51:04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搞不懂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94

回帖

247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846
积分
247

版主

QQ
发表于 2013-10-29 09:00:19 |福建|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所说的,不是工艺孔,而是关于焊件打坡口的问题;
楼主的中间隔板是否要打坡口或者打多大的坡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94

回帖

247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846
积分
247

版主

QQ
发表于 2013-10-29 09:06:42 |福建| 显示全部楼层
取决于隔板厚度,下面有一个推荐表
捕获.PNG
当隔板厚度小于20mm,b尺寸0-2mm
当隔板厚度大于20,可选单V型结构,打50-60°坡口,b尺寸0-2mm。
综上所述,若楼主仅仅是压力隔板,我想厚度不会超过20mm的,所以根本无需考虑坡口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3

回帖

128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0483
积分
128
发表于 2013-10-29 09:34:30 |安徽|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已经说的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95

回帖

513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3115
积分
513
发表于 2013-10-29 10:20:45 |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为什么要开焊接的工艺孔呢?你可以开坡口留出间隙来单面焊双面成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1

回帖

2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78
积分
28
发表于 2013-10-29 14:09:26 |陕西| 显示全部楼层
静静等待 发表于 2013-10-29 10:20
你为什么要开焊接的工艺孔呢?你可以开坡口留出间隙来单面焊双面成型啊

也许这方法可行,关键是图中那个方管里焊接的立板厚度有50,要是一边焊接,不知能否保证焊缝比较均匀。这里承力比较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1

回帖

2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78
积分
28
发表于 2013-10-29 14:14:52 |陕西|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rongji85 发表于 2013-10-29 09:06
取决于隔板厚度,下面有一个推荐表

当隔板厚度小于20mm,b尺寸0-2mm

zhang工说的是,这里的立板厚度50,本想先把立板焊接在方钢中,最后还要把轴焊接在立板的孔里。最终这作为一个重要的承力轴,所以这里不知怎样焊接上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1

回帖

2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78
积分
28
发表于 2013-10-29 14:21:17 |陕西|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rongji85 发表于 2013-10-29 09:00
楼主所说的,不是工艺孔,而是关于焊件打坡口的问题;
楼主的中间隔板是否要打坡口或者打多大的坡口,

上午没说清楚,这里的立板厚度50,为了让立板与方管更好的焊接,本想在两个立板之间打一个工艺孔,手伸进方管进行焊接两个立板的内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