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挖掘机] 挖掘机负流量控制系统的缺点 |
|
| |
|
楼主,看来你是这方面的专家啊,请问还有没有关于挖掘机方面的资料,能不能给我传一下,我正在写挖掘机的论文,资料特别是图纸有点少,麻烦给我传一下,不胜感激,跪谢!!
| |
|
| |
|
现在国产挖机中大吨位大部分都是负流量的吧,我们今年搞了一个林德的36T,不过调试时间太长了,快半年了,还没结果。
| |
点评
据说是节能和效率不能同时表标。後来发现是机手的问题,原用的机手用操作负控制系统的方法来操纵;换另一个机手便又快又节能。
| |
|
液压圈官方公众号:液压那些事 (打开微信→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液压那些事),进行关注!关注液压圈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
|
|
负载敏感说是理论上和负载无关,但是现在还不能完全的做到,而且阀芯什么的的在调试的时候修改比较费劲。
点评
理论上是忽略了液动力、摩擦力、弹簧力的变化等影响因素。
| |
|
对于楼主所说的“至于为什么负载敏感控制系统在挖机上不流行”,说一下我个人的理解:负载敏感控制系统在多执行机构复合动作时,可以实现按需分配,极大的提高了操作性能,但正是这种特性反而使得负载敏感系统非常的“不节能”,比如两个执行机构需要复合动作时,一个负载(P1)很小但是需要的流量(Q1)很大,一个负载(P2)很大但是需要的流量(Q2)却很小,由于压力补偿法的补偿作用,其需要补偿的压力差P2-P1便非常的大,而且(P2-P1)*Q1通过压力补偿阀消耗掉,不仅仅是功率损失而且发热非常严重,这对于负载敏感系统是一个非常大的缺点。不知道这样理解是不是正确的? | |
|
| |
|
高手很多,资料我看见有用的我就放起来,等能看懂的时候在翻回来看,目前在北京华德工作5年了,进年才知道学习液压系统啥的。工作是维修各种液压泵,很少去出差排解问题,所以对系统不是很精通。现在正在往这方面学习,系统才有学习的动力。目前维修各种进口国产柱塞泵无压力。在这里我看见了一帮无私奉献的家伙们,希望大家在这个平台上各取所需,为以后的生活做些改观,说大点为了国家做点贡献。不枉此生。求知好学的人奋发图强吧。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1-8-30 21:26:40










发表于 2012-5-14 16: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