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398| 12
|
[挖掘机] 求教高手,关于正流量控制和负流量控制 |
|
关于正流量控制和负流量控制有点小困惑。我先抛砖引玉吧!
1.负流量控制,取的负反馈信号是流过方向控制阀中位油路,从FR,FL采集的压力信号。当主控阀开口变大,流向驱动单元的流量变大,而流向FR,FL信号采集口的流量变少压力变低,反馈到泵,使泵的排量升高;当主阀开口变小,流向驱动元件流量变小,FR.FL口流量变大,压力变高,则泵的排量变小(所以是负流量控制) 2.正流量控制压力信号是从先导压力采集的,先导压力同时控制主控阀开口的同时还控制泵的排量。 负流量控制是有缺点的: a是属于事后控制,所以控制是又延迟性的。 b同时负流量的反馈信号比较高(5MPa左右),能量损失比较大。而正流量控制回油压力仅仅是背压(0.5MPa左右),能量损失相对小。 c负流量控制为了达到精确控制,泵排量的变量机构需要不断的调节,从而导致泵的变量机构磨损严重。 问题 : 负流量控制如此看来是不如正流控制了么? 负流量控制与正流量控制又有什么优势呢? | |
相关帖子 |
|
|
两个系统各有利弊;正流量阀的成本要高,还要外加很多比例电磁阀,还要考虑到操作者操作手感的问题。
| |
|
正流量控制油是取于系统负载压力,与系统压差20KG,系统空位时,LS无压力,系统大概20KG,系统操作时LS压力通过阻尼孔减压后到泵控制器,泵开始变量系统压力随之上升。
| |
|
这两种控制方式都是为了在不工作的情况下节能。
| |
|
| |
|
正流量控制中控制主泵的先倒油是各联多路阀先倒油中压力最大的那个,这就涉及到先导压力比较,要用到很多梭阀,这是弊端一。还有一个弊端就是控制主泵的是先导压力最大的那一联,其它联的不参与控制,显然泵的功率控制不是太合理。而负流量虽然有上述缺点,但总体可以接受,再有负流量控制结构简单,应用广,可靠性好,是经过时间考验的,所以一直很值得信赖,卡特的中挖就一直对负流量情有独钟。存在即合理···所谓的优缺点也只是纸面上,理论上的,经过实际考验的不会太差····
| |
|
| |
|
学习了,受用,不过还是有点模糊
| |
|
学习了,羊肉拌饭1988对液压系统很是精通。佩服!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2-8-28 10:50:25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