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angzd847

油缸向下掉,请教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7

主题

57

回帖

61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497
积分
61
发表于 2012-11-30 15:21:41 |新加坡| 显示全部楼层
wangzd847 发表于 2012-11-29 09:16
油缸内泄问题已经排除,实验的时候是用油缸上自带的液单,在油缸有杆加负载,油缸没有下掉!

能详细说下你们如何判断油缸内泄的吗,是向油缸有杆腔通油,负载没下掉?还是关掉在活塞杆上挂重物,油缸不下掉?
反之有一点吧我认为既然油缸持续向下掉,那有杆腔的油液肯定要找地方出,要么是活塞密封到无杆腔,要么是液单,也可能是防尘圈或者缸筒与缸盖连接部位等,在看看结构上有没有地方出油的,油缸集成块油道相通的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

回帖

42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39
积分
42
发表于 2012-11-30 16:41:20 |福建|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泄露问题可以如以上朋友所描述。但是我认为此循环回路设计的不够好。应用液控平衡阀代替单向阀,应该会减少此问题的产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51

回帖

21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344
积分
210
QQ
发表于 2012-11-30 22:47:35 |天津|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平衡阀瞬间关闭,平衡阀与液控单向阀间有压力,液控主阀芯关不死,两腔相同,液控单向阀的控制油小活塞是滑阀,是从滑阀泄到绿色通道导致油缸下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3

回帖

62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067
积分
62
发表于 2012-11-30 23:21:36 |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应该是单向阀有问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3871

回帖

2564

积分

管理员

金钱
14316
积分
2564

超级版主四星会员荣誉元老论坛富翁技术专家

发表于 2012-12-2 12:27:19 |香港| 显示全部楼层
wangzd847 发表于 2012-11-29 09:26
背压有3bar,这应该不高吧!

液压缸有排气吗?当无杆腔内有空气而方向阀的中位的开口度又很小时,无杆腔的压力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泄掉,所以油缸会下掉。可测试:
1. 换一个普通A、B、T通的方向阀试一下。
2. 让液压油来回跑到尽头,加压再跑,大概5次便可排掉空气。

点评

游兄,您的意思是换一个中位不带节流的普通A、B、T通的方向阀,对吗?  发表于 2012-12-15 14: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回帖

21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52
积分
21
发表于 2012-12-2 15:50:00 |浙江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徐加强 发表于 2012-11-30 22:47
当平衡阀瞬间关闭,平衡阀与液控单向阀间有压力,液控主阀芯关不死,两腔相同,液控单向阀的控制油小活塞是 ...

这个分析最有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43

回帖

5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83
积分
53
发表于 2012-12-2 19:32:15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平衡阀是有泄露的,换向阀处于中位时,液压锁进口被平衡阀锁住,压力基本等于负载压力,使液压锁处于打开状态,即液压锁不起作用,平衡阀肯定有泄露,使油缸慢慢下滑,并且不会停止,会一直下滑到底,建议你更改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2

回帖

7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784
积分
72
发表于 2012-12-3 10:31:05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的图上用的换向阀是Q、WR的。你应该用J型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2

回帖

7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784
积分
72
发表于 2012-12-3 10:44:57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gg28485 于 2012-12-3 10:57 编辑

再发表一下个人见解,用液压锁或FD平衡阀时换向阀一定用J型阀,这样才能很好的卸掉控制压力和单向阀后面的背压,液压锁或平衡阀才可靠的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2

回帖

7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784
积分
72
发表于 2012-12-3 11:15:08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徐加强 发表于 2012-11-28 20:32
华德的液控单向阀锁不住,油缸密封件损坏。平衡阀后压力油泄不掉,致使液控单向阀锁不住,但随着阀的内泄应 ...

不是华德的液压锁锁不住,是很多用户对液压锁的先型不对。针对不同系统,液压锁的开启压力有0.15MPa、0.3MPa、0.7MPa。换向阀一定要用J型 阀。系统背压一定要小于液压锁的开启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