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48| 17
|
滑阀硬度问题 |
|
设计时为了提高滑阀的耐磨性能往往要求其有较高的表面硬度;
但是阀体材料多数为铸铁件,硬度远不及滑阀的表面硬度; 在使用过程中,是不是滑阀的磨损量要远远小于阀孔的磨损量啊? 那么只要求滑阀的表面硬度是不是效果不明显啊? 虽然铸铁件因其含石墨原因,耐磨性能会好一点,但本人认为仍远 不及高硬度滑阀的耐磨性能; 阀体孔对油液污染的敏感度是不是要高于滑阀啊? 静待高手指点。 | |
|
个人拙见,阀芯的表面硬度高出阀体很多,这样两种材料的硬度差很多,那么阀体就会磨损快,而阀芯就会耐磨,时间久点,两者的磨损就很少了。如果两种材料的硬度相差不多,应该两者磨损都会很快,这样阀估计很快就会失效了。
| |
|
如果没有液压油时,阀孔磨损很快。关键在于有液压油时两种材料的状态。仅供参考。
| |
|
| |
|
| |
|
| |
|
这么好的讨论帖子,恳请管理员给加精一下吧,要不然没人回答。。
| |
|
1、从磨损机理来说,阀体和阀芯越硬越好。
2、从制造来说,阀体不可能做的很硬。 | |
|
个人认为:滑阀比阀体硬度高是正确的,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油液中杂质的作用使滑阀表面产生横向划痕,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阀孔几何形状精度发生变化,先行磨损,导致内泄漏增加;
| |
|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3-3-31 17:12:58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

